開眼電影 ﹥我們的那時此刻 The Moment (2014)

延伸閱讀

版本演變

「可以在大銀幕上,再一次看到張雨生、王傑、邰正宵、東方快車合唱團,多興奮啊!」一九八九年暑假檔賣座強片《七匹狼》電影主題曲「永遠不回頭」,至今仍是許多影迷、歌迷朗朗上口的經典名曲。

曾經在金馬五一看過《我們的那時此刻》(當時原名為《那時此刻》)的觀眾,可能會發現,現在的版本跟當時的影片內容有些出入。最早的金馬五一版,由於是專門為金馬獎所拍攝,因此影片中有大量的金馬獎演進史,不過這些內容,在院線版中都看不到,將永遠成為「金馬五一影展限定版」。而在《我們的那時此刻》院線版裡,究竟有哪些不一樣的全新內容?

新內容一:「永遠不回頭」經典大復活

「可以在大銀幕上,再一次看到張雨生、王傑、邰正宵、東方快車合唱團,多興奮啊!」一九八九年暑假檔賣座強片《七匹狼》電影主題曲「永遠不回頭」,至今仍是許多影迷、歌迷朗朗上口的經典名曲。連身為《英烈千秋》愛國電影世代的楊力州,都對這首歌念念不忘。他趁著重新剪接的機會,特別請到《七匹狼》導演朱延平,回顧光輝歲月,同時更談妥版權,讓當年電影中的熱血片段,重新復活!

新內容二:好美好美的你!

一九七三年拍攝的瓊瑤文藝愛情經典電影《彩雲飛》,由甄珍、鄧光榮主演,唯美浪漫的故事情節、如詩如畫的影像設計,以及纏綿悱惻的淒美對白,奠定了往後迷倒千萬少男少女的「瓊瑤式」風格,男女主角在沙灘上奔跑追逐更是同類電影不可缺少的必備場面。甄珍與鄧光榮在海邊互訴情衷的大段對白尤其是經典中的經典,「好美好美的海,好美好美的天,好美好美的你!」在院線版當中,將會以原貌呈現,大家可以重溫那甜膩到令人起雞皮疙疸,而如今看起來親切又溫馨的美好時光。

新內容三:台灣史上第一件銀行搶案

發生在一九八一年的李師科搶案,是全台灣第一件銀行搶案,當時震驚整個社會。李師科當時戴著假髮、帽子,拿著手槍,跳上銀行櫃台,大喊「錢是國家的,命是自己的」的驚悚歷史畫面,相信許多人難以忘懷。這段難得一見的珍貴鏡頭,也將出現在院線版《我們的那時此刻》當中,為八十年代的社會變遷,留下一個無解的註腳。

新內容四:永遠讓「他」成為歷史的一部份吧

二○一三年七月,苗栗縣長劉政鴻拆除張藥房,剷除結穗飽滿的稻田,讓人民家破人亡,引發新一波抗議高峰,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大埔案」成為二十一世紀台灣社會土地正義的重要指標。楊力州說,「我非常榮幸,能夠親自讓劉政鴻的惡行在電影裡永遠成為歷史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