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甜‧祕密 Together(2012)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許肇任

全然放鬆,在一切都準備好的情況下,拍自己想拍的東西。

生活上的日常與非常,造就成了每個人獨特的魅力,而這種特有的魅力,常常因為相處而被淡忘,但也因為生活中出現了另外一首插曲,個人的特質也就重新的被詮釋與定義;我嘗試著用一種自由的方式,緩緩道出對每個生命中的不同想像。

導演簡介

1970年出生,畢業後即投入影視製作幕後工作多年,曾與楊德昌、蔡明亮、萬仁、李康生、吳米森等多位導演合作,更是張作驥多年的副導及得力助手。從做道具到當導演,許肇任熟悉拍片的每一個細膩環節,片場如同他的遊戲天堂,可以跟演員輕鬆而零距離的互動,抓住最細微的生活小細節,再把演員的性格帶入電影中,讓演員在作品中呈現出最不同以往的自己。

繼風靡台灣的偶像劇《愛情合約》、《我們結婚吧》後,許肇任首次執導的電影長片《甜‧祕密》,再次將生活的經驗自然地轉化成影像創作元素,用幽默風趣的獨特角度重新探討情感世界裡的幽微心情與酸甜情事。

作品年表
2012 《甜‧祕密》韓國釜山影展「新潮流單元」競賽片
2010 《牽紙鶴的手》金鐘獎最佳導演提名
2006 《我們結婚吧》
2004 《愛情合約》
2003 《用力呼吸》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