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震撼擂台 Southpaw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傑克葛倫霍 2005年他在李安導演的《斷背山》扮演同性戀牛仔獲得讚賞,首次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並奪下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

傑克葛倫霍 Jake Gyllenhaal

1980年出生於電影世家的傑克葛倫霍,父親是導演,母親是編劇,姊姊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也是一名優秀演員,傑克葛倫霍十一歲時,就在喜劇片《城市鄉巴佬》出道,成年後陸續在1999年《十月的天空》、2001年《怵目驚魂28天》、2004年《明天過後》裡嶄露頭角, 靠俊秀外貌與憂鬱氣質成為崛起新星,2005年他在李安導演的《斷背山》扮演同性戀牛仔獲得讚賞,首次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並奪下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之後他拓展戲路,無論在文藝愛情片《愛情藥不藥》、懸疑驚悚片《索命黃道帶》、古裝動作片《波斯王子:時之刃》裡都有精湛的表現,2014年他在描述媒體嗜血現象的《獨家腥聞》突破形象演狗仔記者,首次擔綱製片,更為了這部電影瘦了13公斤以達成效果,他在本片的表現獲得各界好評,繼續往演技派偶像巨星之路邁進。


佛瑞斯惠特克 Forest Whitaker

演員兼導演的佛瑞斯惠特克,1961年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早在1988年就因為在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菜鳥帕克》(Bird)飾演爵士樂手,獲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但日後在好萊塢電影中,多半飾演出配角。1995年他跨足導演領域,執導惠妮休斯頓主演的黑人女性電影《等待夢醒時分》(Waiting to Exhale)大獲好評,1998年再度執導珊卓布拉克主演的愛情片《真愛告白》,耕耘多年的他直到2006年在《最後的蘇格蘭王》(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飾演烏干達獨裁領導人阿敏,獲得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成為第四位獲得此殊榮的非裔美國人後,才廣為觀眾熟知。其他重要作品還包括《顫慄空間》(Panic Room)、《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即刻救援3》(Taken 3) 。


瑞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

影壇甜姐兒瑞秋麥亞當斯1978年 出生於加拿大,十二歲參加夏日戲劇營開啟演戲的契機, 2002年,她演出勞伯許奈德的電影《小姐好辣》受到注目,2004年在《辣妹過招》裡飾演校園風雲人物蕾吉娜,一砲而紅。 緊接著她與雷恩葛斯林合演《手札情緣》轟動一時,瞬間成為文藝愛情片的當紅女星,她日後與歐文威爾森合作《婚禮終結者》、與 小勞勃道尼合演的《福爾摩斯》以及與查寧塔圖搭檔《愛•重來》都在票房上屢傳捷報。近年代表作是2013年的愛情時空穿越喜劇《真愛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