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相愛的七種設計 7 Love Design

延伸閱讀

【相愛導演】

「電影透過一個設計公司的故事,由七個角色的不同觀點,呈現台灣、台北這股瘋狂潮流,並反映現代都會的荒謬生活。」 ─導演 陳宏一

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陳宏一《相愛的七種設計》台北三部曲完美收尾
導演陳宏一畢業於台大哲學系,拍攝超過一千部MV與廣告作品,影像風格強烈的他,廣告作品曾獲亞太廣告金像獎「中國龍廣告獎」、法國坎城廣告獎、美國紐約廣告獎、Mobis廣告獎等多座國內外獎項。MV作品更曾奪下MTV最佳音樂錄影帶、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等大獎。

陳宏一2008年跨足電影圈,作品《花吃了那女孩》奪下第45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與義大利萊萬特影展最佳剪輯與最佳攝影大獎,並獲台北電影節、香港國際電影節以及歐洲與日本的眾多影展青睞。2011年,他第二部電影《消失打看》,奪下了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最佳攝影、最佳音樂等四項大獎。曾任時報廣告金像獎、臺北電影節非商業影片、金馬國際影展數位競賽、金曲獎音樂錄影帶類等評審。

陳宏一2014年的最新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是台灣首部結合文創與愛情的喜趣電影。本片一改他先前電影的實驗風格,但仍維持對城市的關注與風格強烈的鏡頭語言,與編劇神小風共同編寫的劇本更是一針見血,更貼近當代都會男女的喜怒哀樂。陳宏一也以《相愛的七種設計》,入選了台北電影獎、香港亞洲電影節以及北京新人電影節等國際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