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白銀帝國 Empire of Silver

延伸閱讀

幕後花絮

本片斥資一千萬美金、籌備兩年,由著名電影人焦雄屏及導演姚樹華共同監製的作品

本片斥資一千萬美金、籌備兩年,邀集由香港及中國知名演員郭富城(曾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大陸長春電影節最佳男主角、香港金像獎最佳男演員提名)、張鐵林(主演《還珠格格》、《五月槐花香》、《亂世英雄呂不韋》、《雙龍會》等,現任暨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以及郝蕾(主演《頤和園》、《地下鐵》等),演譯這段大時代中高潮迭起的精采故事。


本片由著名電影人焦雄屏及導演姚樹華共同監製,製作團隊更是一時之選,由奚仲文(《滿城盡帶黃金甲》、《如果.愛》、《甜蜜蜜》、《心動》)擔任服裝設計總監;董瑋(《英雄》、《七劍》)任武術指導;知名攝影師潘耀明(《三叉口》、《大城小事》、《童夢奇緣》)任攝影、知名製片張震燕(《英雄》、《十面埋伏》)任總策劃;李叢喜(《鬼子來了》、《太陽再次昇起》)擔任執行製片,導演為史丹佛戲劇學博士、執導過近三十齣舞台劇的新銳導演姚樹華。


本片為了忠實呈現晉商「博學、知恥、腿長」的經營哲學,劇組更征戰橫越4個省份、12座城市(甘肅敦煌、甘肅阿克塞、青海當金山、河北北京、河北天津、山西太古、山西晉中、山西平遙、山西靈石、山西沁水、山西晉城、山西運城)、46個景點,並歷經9次大型轉景,足足為同等級製作規格的商業鉅片的3倍,總里程數高達2萬3千公里,自中國最東側出發至最西側,可往返2.5回!希望藉由最磅礡的場景,重現此商業帝國昔日的榮光。
    相關延伸閱讀
  • ◎ 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