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金容華

金容華早年因為母親臥病、家中還有兩個弟弟,讓他必須一邊打工維持生計,一邊還要繼續完成自己的大學學業。

金容華(KIM Yong-hwa),1971年9月25日出生於南韓,是南韓知名導演與編劇。早年因為母親臥病、家中還有兩個弟弟,讓他必須一邊打工維持生計,一邊還要繼續完成自己的大學學業。他畢業於南韓中央大學電影系,畢業後自編自導首部喜劇長片《噢!兄弟》,講述一位意外要替死去父親償還債務的年輕人,因為生計所迫,不得不用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去賺錢。該片在2003年以310萬人次觀影記錄,勇奪南韓年度票房第六名佳績。

2006年,他推出第二部作品《醜女大翻身》,講述一位胖女生透過瘦身,成功變成一個偶像明星的勵志故事。劇情一針見血抨擊社會過度重視外貌的虛偽標準,也在南韓女性當中掀起軒然大波,一躍成為票房黑馬,以660萬人次觀影成績,榮登當年南韓票房第三名。

他在2009年推出《B咖大翻身》,講述南韓獲得舉辦冬季奧運的權利,但代表南韓出賽的運動員,卻不足以參與多數賽事,其中也包括了冷門的跳台滑雪比賽。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委員會臨時決定組成一個雜牌軍代表隊參賽。該片吸引超過800萬觀影人次,並擠入南韓影史十大賣座影片榜單,也讓他榮獲當年韓國文化演藝大獎、韓國影評人協會獎、大鐘獎、青龍獎的最佳導演獎肯定。

2013年,他推出改編漫畫作品的《王牌巨猩》,打造出亞洲首部動態捕捉虛擬角色的大猩猩「Mr. Go」。該片最為人稱道的就是特效技術,全程以3D拍攝,90%鏡頭都需要進行特效製作。為了達到擬真效果,製作團隊更獨立研發一套名為「ZelosFur」的軟體,並創作出380萬根毛髮。成功的視覺特效,也讓該片榮獲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青龍獎的技術獎,以及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視覺效果獎等獎項肯定。


2017年,他繼續進行電影視覺科技上的創新,並推出由同名人氣漫畫改編的電影《與神同行》,劇情圍繞主角能否成功轉世的情節,對死後世界展開宏大的想像。尤其全片籌備拍攝6年,耗資400億韓圜,並請來《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智取威虎山》的特效團隊打造華麗視覺,不僅成為南韓近年最高製作預算電影,更是南韓影史賣座電影亞軍,最終累積觀眾數突破1440萬人。在台灣上映之後,最終票房也熱賣直逼4.9億元,成為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尤其《與神同行》埋下許多故事線索,直到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都將像拼圖般一一拼湊完成。尤其第一集講述人死後在陰間展開的七場審判,透過這些審判而看到人類一生所犯下的罪行,必須得到相對應的懲罰,其中的喜怒哀樂大大地感動人心。《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將透過更浩瀚的故事,跨越陽間和陰間、現代和過去,以更有深度的訊息,傳遞比第一集更深層且更透徹的感動。

《金容華導演作品年表》
2003《噢!兄弟》
2006《醜女大翻身
2009《B咖大翻身
2013《王牌巨猩
2017《與神同行
2018《與神同行:最終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