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偵探御手洗事件簿-星籠之海 The Sea of Seiro:Detective Mitarai's Casebook

延伸閱讀

原作者島田莊司的話

本格推理電影傑作就此誕生,我懷抱著自信和大家強力推薦這部電影。

電影《偵探御手洗事件簿-星籠之海》由熟悉推理作品的和泉聖治導演執導,宛如在書衣及書封上飾有精緻花紋的繪本,以繽紛海浪奏出的流暢旋律揭開序幕,結局則引人嘆息,我們被邀請前往「星之籠」,展開一趟華麗的推理之旅。無盡的時間中,定時之海的浪潮不停歇地捲起漩渦,承載著歷史上的名人們,各式各樣的野心亦沉浮其中。那涵蓋無數羅曼史及傳說的大海,現在又有一個男人的野心將浮出水面。

由玉木宏飾演的腦科學教授御手洗,全身上下都散發出過人的知性,授課也好、推理也好,每個舉動都充滿了強烈說服力。而廣瀨愛麗絲扮演的編輯小川,一舉一動都很自然又惹人憐愛,發揮了非常厲害的演技。其他演員自然也不能忽略,有幽默風趣,卻也有令人不寒而慄的角色,每個演員的表現都令人著迷不已。他們的魅力使瀨戶內的老港口都市「福山」,展現出與飄散著橄欖芬芳的愛琴海相似的光芒,肯定會讓到電影院欣賞的觀眾們留下忘不掉的深刻印象。本格推理電影傑作就此誕生,我懷抱著自信和大家強力推薦這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