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偵探御手洗事件簿-星籠之海 The Sea of Seiro:Detective Mitarai's Casebook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推理之神島田莊司小說改編,超人氣系列終於電影化。系列第49部作品《星籠之海》是擁有上下兩本豐富內容的推理大作,故事關鍵是美麗又耀眼的瀨戶內海。

《御手洗潔系列》是日本代表性本格推理作家島田莊司筆下的熱門推理小說系列,主人翁御手洗潔是IQ超越300以上的天才,擁有出色的觀察力,能夠僅憑服裝、外貌及身體特徵等線索,判斷出初次見面的人之職業、年齡或家庭狀況等。至今已多次協助警方偵破各種困難案件,被譽為日本的福爾摩斯。

《御手洗潔系列》以1981年發表之《占星術殺人事件》為開端,總銷售量已突破550萬本,累積為數眾多的忠實粉絲,大受好評之下也跟著推出改編漫畫及電視劇。而系列第49部作品《星籠之海》是擁有上下兩本豐富內容的推理大作,故事關鍵是美麗又耀眼的瀨戶內海,是日本唯一自古以來從未改變、每天周而復始六個小時即漲潮一次的「定時之海」,掀起的巨浪把天才偵探御手洗潔再度捲進難解案件當中。而本作今年終於在眾望之下躍上大銀幕,不僅原作特色絲毫不減,在此之上更加入電影獨創內容,完美展現出《星籠之海》的神秘魅力,連島田莊司看完也大為讚嘆,形容本片是一趟華麗的推理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