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型男特警:革命篇 SP: The motion picture (2011)

延伸閱讀

關於幕後製作

《型男特警》電影版動員了全球的頂尖技術,電影後製更全在好萊塢完成。

除了延續日劇版的黃金組合─導演波多野貴文、直木賞金城一紀編劇及配樂菅野祐悟。《型男特警》電影版更動員了全球的頂尖技術,攝影指導和田雄二曾參與《全面啟動》、《火線交錯》、《玩命關頭3》等多部好萊塢電影,電影後製更全在好萊塢完成。劇組邀請到以《異形2》、《絕命終結站2》獲得兩屆奧斯卡特效金獎得主Robert Skotak,擔任視覺特效總監,音效則是在喬治魯卡斯「Skywalker Ranch」工作室完成。

此外,視覺設計則由『technicolor』工作室負責,曾製作昆汀塔倫提諾的《追殺比爾》及克林伊斯威特《經典老爺車》,成功打造獨具一格的電影視覺色調。這次和日本年度電影《型男特警:革命篇》合作,打造出日本史無前例的風格動作電影,絕對讓人目不暇給,直呼過癮!

這次更是重金斥資打造,加碼拍攝大規模爆破、動作戲,甚至日本國會的恐怖襲擊。為了拍攝這場大型的議會主戲,製作團隊不惜成本在東寶最大的片場重建日本國會,原汁原味地重現國會的形象及氣氛,甚至議會裡仿舊的小細節也不放過,讓所有演員都大為讚嘆,還笑稱以為來到真的國會。儘管曾面臨拍攝以來空前的困難,號稱『極限BOYS』的《型男特警》電影團隊仍成功一一克服,殺青當天,岡田准一甚至還激動落淚,其他演員也搶著和每個電影場景拍照留念。

岡田准一則在電影裡大秀完美身手,且戲中所有動作戲全都親自上陣。無論是穿越車流、飛簷走壁,甚至縱身躍橋,都充滿速度和動作感。在世界知名武術大師─大內貴仁的動作指導下,令人嘆為觀止的動作戲成為《型男特警》電影版最值得關注的焦點。

為完美詮釋擁有過人特勤絕技的角色,岡田准一甚至持續進行了長達三年的特訓,《型男特警》開拍期間更增加了“修鬥”(USA SHOOTO)、“截拳道”(Jeet Kune Do)等多種格鬥術的訓練,更取得截拳道的教練資格,猶如「功夫大師」的身手讓全劇組演員都讚嘆不已,甚至喻為李小龍的接班人。除了岡田准一之外,劇中所有演員都有抱持著『no pain, no gain』的精神在拍攝,所有動作戲都是用命去拼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