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型男特警:革命篇 SP: The motion picture (2011)

延伸閱讀

機動警護課SP小組

日本「警視廳警備部警護課機動警護班」仿效美國秘密警察的制度,簡稱SP(Security Police)。

機動警護課SP小組(Security Police)
日本「警視廳警備部警護課機動警護班」創立於1975年,仿效美國秘密警察的制度,簡稱SP(Security Police)。由經過特殊訓練的精英所組成,專門負責保護日本國內外VIP政要人物。小組成員時常出生入死,以「移動人牆」之姿保護VIP。

機動警護課(SP)隊員 井上薰(岡田准一飾)
幼時因目睹父母遭遇恐怖份子的刺殺而雙亡,造成大腦激素異常敏銳,擁有常人所不及的特殊能力。他能夠同步感應危機所在、追蹤任何蛛絲馬跡,更有過目不忘的瞬間記憶。井上薰打破一般特勤被動擋子彈的「人牆」模式,能預見未然、甚至主動制敵機先。

機動警護課(SP)隊長 尾形總一郎(堤真一飾)
東大法學系畢業,卻刻意循一般採用的方式進入警視廳,而且為了能夠留在現場執勤,不曾參加晉升考試。此外,他也經歷了那場造成井上薰父母雙亡的恐怖攻擊,並因而促使他決心成為SP。警界改革的急先鋒,認同井上薰的能力並納為屬下。是個帶點謎樣的人物。


機動警護課(SP)隊員 世本繪里(真木洋子飾)
兼具美麗與過人的工作實力,井上薰的同事之一,相當認同井上的能力,卻也時常為井上的衝動行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