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關原之戰 Sekigahara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

筆名司馬遼太郎帶有「遠不及司馬遷」的意涵,為日本近代文學史上,備受推崇且廣受歡迎的大眾文學巨匠。

司馬遼太郎(Ryotaro Shiba)
1923年出生於大阪,筆名司馬遼太郎帶有「遠不及司馬遷」的意涵,為日本近代文學史上,備受推崇且廣受歡迎的大眾文學巨匠。1956年以短篇小?獲第八屆講談社俱樂部獎後踏入文壇,短短四年時間,便以忍者小說《梟之城》榮獲直木賞。

長期耕耘於歷史小說,崇高的文學地位獲頒由日本政府表彰,在藝術文化領域貢獻卓越的文化勳章。1966年出版的《關原之戰》,為司馬遼太郎的戰國三部曲之一,由人物軼聞切入歷史事件,透過細緻的人物形象、兩大陣營的政軍情勢與攻防交錯、複雜糾葛的派系鬥爭與人心向背,詳盡鋪陳這場大戰從開始到結束的各個環節,闡明勝負的關鍵。1994年司馬遼太郎病逝後,其徹底考證與百科全書式的敘述方法仍風靡無數讀者。台灣原著小說遠流出版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