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關原之戰 Sekigahara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初芽總是隱藏起女性的一面生存著。不將對三成的愛戀表現出來,而是祕密地藏在內心深處。我認為她是一個意志堅定、很有力量的女性。」?有村架純

岡田准一(Junichi Okada)
岡田准一出道以來已演出二十多部電影作品,數量居傑尼斯藝人之冠,成為兼具演技實力與票房人氣的演員。不管電影《天地明察》或是電視劇《軍師官兵衛》,岡田准一已成為主演歷史劇的不二人選。2007年演出《型男特警》,點燃岡田准一追求武打的興趣,不僅擁有三種武術證照與教練執照,動作片一律不使用替身、親自完成所有高難度武打戲。2014年,憑藉《蟬之記》、《永遠的0》成為日本奧斯卡史上第一人,同時拿下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創下雙料影帝的紀錄。近作有《聖母峰:眾神的山嶺》、《被稱為海賊的男人》。

此次,岡田准一飾演戰國時期「純粹的武將」-石田三成,展現忠心耿耿、重情講義的另一面,而岡田准一也特地到石田三成的墳墓前,表示對於演出此角色的喜悅,並誓言會全力演出這個角色。

「如何詮釋石田三成?他既堅強又軟弱,溫柔卻又太過正直,我想詮釋出具有各種面貌的石田三成。而這並非我一人能夠達成,透過家臣或對立的家康等各個人物之間的關係,才能夠將此表現出來。在現場跟大家一起創造三成這個角色,是一段非常愉快的拍攝時光。」?岡田准一


役所廣司(Koji Yakusho)
役所廣司被譽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實力派男演員。1983年首次參與電視劇便展現大將風範,銳利的眼神與眉宇,演出NHK大河劇《德川家康》的織田信長、《宮本武藏》日本一代劍豪宮本武藏。1995年,首次參與原田真人導演的《神風72小時》,拿下首座每日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合作無間的兩人,直至《關原之戰》已是第七部合作的電影。1996年周防正行的《我們來跳舞》,不只被好萊塢重新翻拍,役所廣司一跳成名,為他贏得雙料影帝的加持。

隔年,接連演出《失樂園》、《鰻魚》,連續兩年蟬聯藍絲帶、電影旬報、日本奧斯卡金像獎大滿貫影帝,至今尚未有人打破這驚人的記錄,許多知名大導演爭相與之合作。除了深耕日本國產電影之外,役所廣司更將觸角伸到國際,參與《藝伎回憶錄》、《火線交錯》等多部作品,並獲頒由日本政府表彰在藝術領域貢獻卓越的紫綬褒章。當年同樣以描寫關原之戰的電視劇出道,飾演織田信長的役所廣司,此次,將首次挑戰開創三百年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

「隨著年齡增長,我對家康這個人物重新感受到濃濃的興趣,還有機會能挑戰扮演這個角色。這部電影是在很厲害的外景地點拍攝的歷史大作,也是原田導演長久以來籌備的計畫,能夠參與這部電影,作為演員真的很幸福,希望我能成為符合期待的家康。」?役所廣司


有村架純(Kasumi Arimura)
1993年出生的有村架純,出道至今累積多部代表作品,活躍的程度可說是當今最受矚目與歡迎的新生代女演員。2013年參與晨間劇《小海女》的演出,讓有村架純成為2013年爆紅女演員亞軍。2015年《墊底辣妹》同時展現外放與內斂的驚人演技,一舉拿下藍絲帶最佳女主角、日本電影奧斯卡最佳新人獎等殊榮,2016年則以《何者》奪下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的最佳新人獎,並擔任年底NHK第67回紅白歌唱大賽紅組主持人。2017年,有村架純的演藝事業扶搖直上,近作有《3月的獅子》以及《愛,不由自主》。

此次,首度演出時代劇的有村架純,即挑戰擁有高難度的武打戲,親自上陣。

「初芽總是隱藏起女性的一面生存著。不將對三成的愛戀表現出來,而是祕密地藏在內心深處。我認為她是一個意志堅定、很有力量的女性。這是我演出的第一部歷史劇,每一天都很充實地學習著舊時代的動作等等,真的非常開心。」?有村架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