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惡女花魁 Sakuran

延伸閱讀

關於土屋安娜

14歲在銀座逛街時被星探發掘,馬上成日本為知名時尚雜誌「Seventeen」的御用模特兒,靠著一張標致的臉孔,以及一股慵懶脫俗、叛逆不羈的氣質,贏得不少廣告合約

身材高挑的土屋安娜是美日混血兒,1984年3月11日出生於東京。14歲在銀座逛街時被星探發掘,馬上成日本為知名時尚雜誌「Seventeen」的御用模特兒,靠著一張標致的臉孔,以及一股慵懶脫俗、叛逆不羈的氣質,贏得不少廣告合約,更是潮流雜誌「ANAN」、「CUTIE」、「JJ」等的封面之星,被譽為年輕人的潮流指標。她也曾經是熱門樂團SPIN AQUA的主唱。


「下妻物語」是她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茶之味」等。年紀輕輕的她才剛剛結婚兩年,並且已經育有一名將近一歲的小兒子。

1998年擔任「SEVENTEEN」的模特兒出道。以多本少女流行雜誌為中心,成為指標性的領導人物,無論在平面、電視廣告還是流行秀均為頂尖的模特兒,當初更接下知名牛仔褲品牌EDWIN「SOMETHING」系列「503」的電視廣告。

在2004年和深田恭子合作《下妻物語》、淺野忠信《茶之味》廣受好評,更得到日本學院獎在內的8個獎項,許多電影關係者都表示非常令人期待土屋安娜接下來的活耀。

2005年接下迪士尼動畫電影》金龜車賀比》的配音工作,之後更首次挑戰舞台劇「都柏林鐘聲黴菌人」,緊接著在夏天推出個人首張迷你專輯「Taste My Beat」踏入日本樂壇。許多國內外的音樂人對於土屋安娜的歌聲表示讚賞,也都參與迷你專輯的相關製作,當時造成話題。

而土屋安娜更於2006年1月以單曲「Change your life」正式出道,緊接著在3月23日發行第2張單曲「SLAP THAT NAUGHTY BODY / MY FATE」

,之後參與有大澤伸一、RYOJI (決明子)等豪華陣容的混音專輯。4月更成為漫畫、真人電影、電玩遊戲、音樂作品都狂受歡迎的「NANA」卡通版(日本電視台)片頭曲主唱,化聲女主角大崎娜娜。漫畫原作矢澤愛說:「自己原本就很喜歡土屋安娜小姐,尤其是她成為搖滾音樂人的魅力更是不同凡響!會讓人聽到著迷,所以當時聽到土屋安娜的名字是演唱者人選時,心裡真的是非常開心與感激!」

和模特兒、女演員不同的音樂人「土屋安娜」,獲得了極高評價,也讓她真正成為「藝人」。

主要電影作品

2003《KENENN》
2004《下妻物語
2004《茶之味
2005《bashment》
2005《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2005《NANA》
2006《NANA 2》
2007《Sakuran
作品:

女演員 | 歌手

女演員:
2008 《幸福的魔法繪本》 PACO and The Magical Book
2006 《多羅羅:天下之戰》 Dororo
2006 《惡女花魁》 Sakuran
2004 《下妻物語》 Kamikaze Girls
歌手:
2006-07-14 卡通版「NANA」片頭曲/avex愛貝克思
2007-01-24 「黑色眼淚」單曲CD+DVD/avex愛貝克思
2007-03-23 黑色眼淚/avex愛貝克思
2008-09-17 小野貓/avex愛貝克思
2008-10-31 赤裸秀/avex愛貝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