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惡女花魁 Sakuran

延伸閱讀

導演.電影配樂

1972年出生於東京,日本非常著名的時尚攝影師,與村上隆、奈良美智等藝術家,同隸屬於小山登美丈夫美術館旗下。曾獲許多世界級的攝影獎項

日本時尚攝影教主-蜷川實花驚人處女作

-她的鏡頭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vivid"(生動)

1972年出生於東京,日本非常著名的時尚攝影師,與村上隆、奈良美智等藝術家,同隸屬於小山登美丈夫美術館旗下。曾獲許多世界級的攝影獎項,包括:1998年「Konica Photo Encouragement Award」、2000年「KIMURA Ihee Award」、2001年第26回「木村伊兵衛攝影獎」等。自1997年起,蜷川便開始舉辦個展。無窮的精力創意、與對攝影的熱情,亦使她至今已出版超過30本的攝影書,最新的攝影作品是去年的「永遠之花」。

此外,蜷川也是許多日本藝人熱愛的攝影師,如大塚愛。本片女主角土屋安娜也是她個人最常合作的藝人之一,當土屋安娜還是知名模特兒的時候,就已經常常出現在蜷川的攝影作品中。

在蜷川的攝影作品中的獨特色彩感,是她至今人氣不墜的最大主因。《惡女花魁》是蜷川首部執導的電影,同樣鮮活強烈的色彩風格在電影中更加明顯呈現。蜷川實花官網:http://ninamika.com。


「音樂不允許旁門左道。」-椎名林檎

1978年出生。自小學習鋼琴,為往後的音樂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中學時期的她性格反叛,沉迷於樂團活動中,曾擔任過鼓手、吉他手、鍵盤手和主唱,並夢想可以到處去演出。

和一般日本少女不同,當時的椎名林檎迷戀的是PUNK、GRUNGEROCK等特立獨行的歌手、樂團。這些人對椎名林檎之後的音樂風格亦產生很大的影響。1998年以單曲「幸福論」出道。爾後陸續發表4張專輯:1999年的「無罪償還」、2000年「勝訴的新宿舞孃」、2002年「歌手價值」、2003年「加爾基.精液.栗子花」。2003年組成東京事變樂團,隔年發表首張專輯「教育」,2006年發表了第2張專輯「大人」,並榮獲排行榜冠軍。

充滿矛盾的詞曲,病態、歇斯底里的演唱方式,在MV中墮落的氛圍、自虐的表演型態,可說是椎名林檎的最佳註記。2006年首次為電影《惡女花魁》配樂。在這次的電影配樂中,椎名林檎強烈的搖滾感,與影片中的色彩繽紛形成強烈的對比,更為女主角土屋安娜增添了不同的感染力。並以該部電影作為發想,椎名林檎今年推出睽違四年全新大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