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深夜食堂 電影版 Midnight Diner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松岡錠司,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院電影系。

松岡錠司
1961年11月7日出生於日本愛知縣,1990年他的首部電影作品《金魚》橫掃許多影展獎項,其中包括藍絲帶最佳新導演獎,成為眾所皆知的新銳導演。松岡錠司擅於用質樸卻又強勁的力量刻畫人性深度,知名作品包含《風葬的記憶》、《莎喲娜拉!小黑》,2007年拍攝電影《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更一舉囊括日本奧斯卡的五大獎項包含了最佳電影以及最佳導演,2009年開始拍攝電視劇《深夜食堂》,口碑極佳,一連就拍了三季,現在更推出電影版,令人備受期待。

導演的話
事實上,我曾一度放棄了將日劇《深夜食堂》電影化的這件事,因此最後能夠真的推出電影版,著實給我一種不可思議的感受。我從拍攝完第一季電視劇後就開始探索電影化的可能,結果花了四年的歲月才得以實現,久違地進入電影拍攝令我感到十分開心,但在開心之前,其實還有堆積如山的電影事務得重新去熟稔,我最終選擇將《深夜食堂 電影版》拍攝成自己個人想呈現的樣貌,雖然無法肯定觀眾們會不會接受這部電影,但我忠心期盼能夠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