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謝罪大王 King of Apology

延伸閱讀

《謝罪大王》導演與編劇

本片導演和編劇之前的影視作品均已有一定口碑,也因此,四度合作的兩人這次將會擦出何種火花,著實令人期待。

導演 水田伸生 NOBUO MIZUTA

水田伸生為日本電視台所屬導演、編劇、及製作人。廣島出身的他,在日本大學藝術系畢業後,進入日本電視台從事電視劇的製作。在2006年時,被欽點執導知名漫畫改編的電影《花田少年史》,此後,便開啟了他的導演之路。《謝罪大王》是他繼《舞妓哈哈哈》、《男兒有淚不輕彈》和《繩氣娘子軍》後的喜劇作品,電影中不改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和時事結合去呈現日本特有的“謝罪”文化,讓人在莞爾之餘也不免能感同身受。

編劇 宮藤官九郎 KANKURO KUDO

宮藤官九郎是目前日本最受矚目的鬼才編劇,集編、導、演於一身的他,跨足電影界與電視劇,作品總是能以現實層面的角度帶有一點批判的諷刺色彩,來顛覆觀眾固有思維的反高潮情節,創造出新一代日本影劇浪潮。這也讓他在首次撰寫劇本《池袋西口公園》時,就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編劇,其後更以《GO》和《乒乓》拿下了日本奧斯卡最佳編劇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