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貞子3D Sadako 3D

延伸閱讀

《貞子3D》演員

女主角石原里美表示,和貞子的對戲大多是CG,實際上看不到貞子,用想像力去對戲實在不簡單,不過英勉導演很會帶。

(魚占)川茜/石原里美(Ishihara Satomi)

1986年,東京都出身。
2002年Horipro Talent Scout Caravan新星選拔大賽首獎入行。2003年以電影《我的爺爺》的女主角伍代珠子一角正式出道,榮獲當年報知映畫賞等多項最佳新人獎,初試啼聲一炮而紅。之後活躍於電影電視圈,2006年以電影作品《北之零年》獲得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此外電影代表作有《繃帶俱樂部》、《人間失格》等等。現今最受矚目的年輕女演員。

安藤孝則/瀨戶康史(Seto Kouji)

1988年,福岡縣出身。
2005年出道。同時主演電視連續劇《假面騎士KIVA》與《戀空》造成話題,隨後接連演出《粉紅系男孩》、《家有六子》、《體操男孩》等青春偶像劇聚集人氣,更趁勢接演NHK大河劇《江~戰國三公主》。電影方面有《心動舞台》,他飾演才華洋溢的天才高中設計師;此外還有《正妹柑芭嗲》等作品。

柏田清司/山本裕典(Yamamoto Yuusuke)

1988年,愛知縣出身。
2005年第18屆JUNON Super Boy選拔賽準優勝與讀者投票獎雙冠王。2006年從電視連續劇《假面騎士KABUTO》出道,於《花樣少男少女》的演出廣受好評。而後演出電影《帥哥西裝》、《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毒氣風暴》、《天國之吻》、《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等作品。2010年首次主演日劇《體操男孩》,之後亦有《南極大陸》、《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等熱門作品。

小磯勇吾/田山涼成(Tayama Ryousei)

1951年,愛知縣出身。
1976年文學座研究所15期畢業。1980年加入夢之遊眠社劇團。1992年劇團解散前為主要演員之一。1988年至1999年參與多齣舞台劇編導,並活躍於電視、電影界。近年演出的電影包括《半自白》、《嫌豬手事件簿》、《阿娜答有點blue》、《感染列島》等。近期在電視綜藝節目「美食冤大頭」擔任固定班底,一般知名度急速上升。

女主角石原里美專訪

Q:你以前就知道貞子嗎?
我當然在演出這部電影之前就知道貞子了。小時候和幾個朋友一起去電影院看《七夜怪談》,因為貞子實在是太可怕了,我記得我嚇到邊看邊發抖。當時的電影主題曲也在同儕之間流行過一陣子。我完全沒想過我有一天會跟這部片產生關係,總覺得好不可思議。不過一開始來邀演時,因為我是黑頭髮,我還以為自己要演貞子,擅自想像了一堆東西,比如說頭髮要用什麼角度遮住臉,怎麼爬動會比較恐怖之類的(笑)

Q:請聊聊關於你飾演的角色小茜
我所飾演的小茜對於自己擁有的特殊能力有很強烈的反感,曾經因此受過創傷,是背負著哀傷的女性。她身邊有個瞭解她的男友,所以才能堅強地活下去。可是男友和學生陸續被貞子攻擊,本來滿心恐懼只想逃的小茜,開始為了拯救心愛的人而變強壯。我很小心去處理小茜的感情與行為變化,以及心境上的動搖。前半段盡量演得比較壓抑,後半段才釋放出全部的情緒,肢體和精神上都做到很滿。

Q:拍攝時特別辛苦的戲是什麼?
很多戲是在廢墟拍攝的,現場的砂石和煙塵很重,喘息和吼叫時的呼吸會很難受。還有吊鋼絲或從樓梯上滾落之類的動作戲也不少,全力奔跑時還扭到腳,體力上非常吃力。然後,和貞子的對戲大多是CG,實際上看不到她,用想像力去對戲實在不簡單。不過英勉導演很會帶,他在試戲時會很寫實地告訴我CG的呈現:「來了來了,她爬到你前面了?啊!撲上去了!」這樣子(笑)實際上非常有用。

Q:請聊聊關於3D攝影的感覺
我第一次拍3D的電影,所以對於拍攝方式感到很新鮮。為了要看剛拍完的片段,演員和劇組人員都戴上3D眼鏡圍繞著攝影機,遠看簡直是一個奇怪的集團,太好笑了!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一些因為3D才成立的畫面,譬如說有一個走廊上的戲,攝影機從我面前由近到遠往後拉,可是畫面本身是從遠到近的特寫,拍起來很有味道,有種很奇妙的立體感。這很難用言語來說明,請大家自行觀賞吧!

Q:英勉導演是怎樣的人?
我曾經拍過一集英勉導演執導的連續劇,時間不長,但對他的開朗個性印象深刻。這次要拍的是恐怖片,我以為他會收起活潑的那一面,沒想到導演還是跟以前一樣,拍戲現場始終歡笑不斷。他自己劃分鏡,每一顆鏡頭的指示也都很明確,這樣演員也很清楚要做什麼表演,所以正式拍攝時常常一次就OK。

Q:對你而言《貞子3D》是一部怎樣的電影?
我是第一次演出恐怖片,而且從來沒有如此放聲尖叫的經驗。不過片場的氣氛很融洽,讓我很放心地完成了演出。劇組的人在片場常常會討論要怎麼嚇觀眾,好像是一群熱愛惡作劇的小學生,充滿對電影的玩心和熱情。尤其是孩子王的英勉導演愛帶頭作怪,真的是非常開心的片場。

現代社會到處可見各種螢幕,從手機到電腦、街頭LED廣告牆等等,完全無法逃出貞子的魔掌,這是科技時代的恐怖之處。《七夜怪談》從14年前的第一集進化之今,不斷反映著當代社會的現象,我希望年輕觀眾能夠即時在院線觀賞,感受時代的渲染力,然後讓本片成為記憶中難忘的經典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