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銀之匙 Silver Spoon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日本超人氣「新感覺酪農漫畫」,完全真人電影化!

銀之匙》改編自日本女性漫畫家荒川弘,於2011年開始在《週刊少年Sunday》連載的同名漫畫。由於作品以生動逗趣的方式,描繪北海道農家生活,故事並充滿青春、汗水與勞動;時而爆笑、時而感人的劇情,更讓讀者在閱讀當下,深深體會到生命的重要與箇中滋味,並理解到傳統農業面臨商業化的潛在危機。也因為寓教於樂的優質劇情,讓本作於2012年榮獲日本「漫畫大賞」的首獎肯定,更被日本文化部遴選為「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不僅如此,更帶動北海道的農校報考率,讓不少年輕人開始正視農家子弟所面臨到的問題。目前單行本推出到第11集,累積銷量已經突破1500萬冊,並持續感人連載當中。除了2013年7月開始以電視動畫攻佔小螢幕,如今這部話題作品,也終於將在廣大動漫迷的熱烈期盼之下,於2014年改編成真人電影,強勢攻佔大銀幕!

沒有驚險刺激的冒險,也沒有羅曼蒂克的愛情,更沒有熱血運動漫畫該有的元素;本作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截然不同的酪農風光,以及眾多性格鮮明的人物。他們感人的友誼,以及對未來夢想的憧憬,也讓本片可說是充滿另類娛樂的「新感覺酪農電影」。對於沒接觸過酪農生態的觀眾來說,本片除了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帶領您理解劇情,更能進一步了解畜牧產業的相關知識,並體驗農家生活的工作艱辛,以及北海道的生活情形。除此之外,片中對人與動物之間的相處模式,更細膩牽動著觀眾們的想像,無疑是本年度最天然、最具教育意義的優質電影。

本片由擅長描繪細膩人性的吉田?輔執導,他更身兼本片編劇及剪輯。此外,本片演員也是一時之選,由傑尼斯超人氣團體「Sexy Zone」隊長中島健人領銜主演,並在片中化身與汗水及泥土相伴的「酪農小王子」八軒勇吾。本片製作人更對他大讚:「如果中島無法演出這個角色,那就不會進行本片策劃;尤其男主角憨厚的笑容與氣質,都和中島如出一轍。」女主角「御影亞紀」則由新生代女星廣瀨愛麗絲擔綱,完美重現角色所具備的開朗氣質。

除此之外,全片集結市川知宏、上島龍兵、吹石一?、西田尚美、吹越滿、京川翔、竹內力、石橋蓮司、中村獅童等人共同演出;尤其才剛榮登2014年柏林影后寶座的黑木華,更在片中亮眼現身,詮釋傲嬌農會會長千金。堅強的演員陣容,也讓這部充滿感動(甚至驚喜)與幽默的青春電影,終於將在大銀幕溫暖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