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銀之匙 Silver Spoon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作者

《銀之匙》是日本女性漫畫家荒川弘(Hiromu Arakawa)於2011年推出的漫畫作品。

出生於北海道的她,本名荒川弘美,自畫像是一隻戴著眼鏡的乳牛。之所以用一個比較中性的名字作為筆名,原因是編輯當初認為,與其用女性名字畫少年漫畫,還不如直接取一個男性名字來得好,因此才去掉一個「美」,用「荒川弘」這個筆名闖蕩漫壇。她在2001年推出首部長篇漫畫《鋼之鍊金術師》,隨即造成轟動,並讓她陸續獲得「小學館漫畫賞」、「手塚治虫文化賞」等諸多獎項肯定,也成為她的漫畫代表作品之一,之後並接連推出《獸神演武》、《百姓貴族》等作品。

她於2011年推出新作《銀之匙》,也是她繼《百姓貴族》之後,又一部以自身酪農經驗所推出的農家漫畫。《銀之匙》以鮮明的角色,以及逗趣的故事作為背景,並介紹許多北海道農家的生活小知識,可說是寓教於樂的完美作品。作品自2011年4月於《週刊少年Sunday》連載之後,隨即以壓倒性的好評轟動漫壇,並獲得2012年「漫畫大賞」的首獎肯定,更被日本文化部遴選為「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甚至登上日本雜誌《DA VINCI》評選「Book of the Year 2012」,男性漫畫部門的第一名寶座。

值得一提的是,本作更帶動當地的農校報考率,吸引大批青年學子自願高唱農家樂。單行本目前已推出到第11集,累積銷售量更突破1500萬冊。尤有甚者,作品還被譯成中文、西班牙文、法文、義大利文、波蘭文、印尼文、泰文與韓文等語言,風靡世界各地,也足見這部優質漫畫的深遠影響力。《銀之匙》在2013年7月被改編成電視動畫,如今這部話題作品,終於在動漫迷熱烈期待之下,於2014年改編成真人電影,也讓這部充滿汗水與淚水的熱血青春故事,繼續在大銀幕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