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史丹利的便當盒 Stanley's Tiffin Box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這輩子我能到最好的事,就是盤腿坐在地上,平視或者仰視我那些生活多變化的小小朋友們。

導演的話

這輩子我能到最好的事,就是盤腿坐在地上,平視或者仰視我那些生活多變化的小小朋友們。如今是時候向觀眾提起值得重視的孩童情感關懷議題,因此《史丹利的便當盒》便誕生。

這次拍攝非常特別,前後歷經了一年半的歡樂時光,我利用週六早上的戲劇和電影課程進行拍攝。每次不超過4個小時,其中還包含兩節課間休息時間,我規定,只要帶一個便當來,就能讓大家感受滿滿的印度風情。

更重要的是,我藉此次拍攝提出了童星工作的相關守則─沒有甄選、沒有長達12小時的工作時間、沒有長達數個月的計劃表,一切只有歡樂,以及參與電影拍攝的樂趣。而我僅僅是扮演記錄者的角色,卻得到了一個新的大家庭。下至2歲的小小朋友,上至80多歲的女校長,全都毫無懷疑的鼎力支持,頂尖的藝術家、創作者、教育家以及影業龍頭,每個人都熱情慷慨參與,拍《史丹利的便當盒》就像是一個難以置信、似夢似真的寶萊塢故事,過去這一年半我作了一場美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