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兒子的完美告別 Shavua ve Yom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波隆斯基笑看生死《兒子的完美告別》化解悲傷大麻是良方。

美國新導演亞薩波隆斯基(Asaph Polonsky)出生於華盛頓,卻在以色列長大。他因為獲得美國電影學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及以色列文化協會的獎學金,進入美國電影學院修習導演課程,並於2013年以短片《Samnang》提名「美國學生奧斯卡」,獲邀於紐約國際影展首映及多國影展觀摩放映。

兒子的完美告別》(One Week And A Day)是波隆斯基的首部電影,由於劇本精妙感人,影片尚在籌備階段,便獲得海法國際影展的創投大獎,並入選聖史匹格國際影展劇本工作坊。《兒子的完美告別》靈感來自波隆斯基有次參加親友喪禮時,原本莊嚴肅穆的場合,卻因為有人無心一句「你們還有醫療用大麻嗎?」,氣氛突然變得輕鬆了起來,他這才發現,幽默原來才是化解悲傷的最佳良方。波隆斯基決定讓電影悲喜並置、笑中帶淚,以全新的視角去理解「死亡」這件事,尤其生者如何接受、放下,也成了該片劇情最重要的一環。

在《兒子的完美告別》拍攝期間,波隆斯基也發現:人人都有自己的方式,走過親人離開的悲傷。就像片中當老師的母親在喪子之後,認為重回日常生活就是良方;但父親則想一甩過往,重新換個方式來過人生…。這部電影一拍完立即獲選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周,不僅觀眾感動得起立鼓掌、致意長達五分鐘,最後更拿下發行資助大獎。該片口碑隨即橫掃國際,接連抱回了「德國歐登堡影展」最佳整體演出獎、「耶路撒冷影展」百萬首獎4項大獎,更提名「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影片等7項大獎。獲【好萊塢報導】(THR)高度讚賞「酸甜動人,真摯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