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神鎗手 The Sniper

延伸閱讀

本片導演和演員

一直以拍攝動作劇情片見稱,他於80年代加入電影行,曾擔當不同的崗位。1997年首次執導電影《G4特工》,1998年憑著與陳嘉上合導的《野獸刑警》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

導演林超賢
一直以拍攝動作劇情片見稱,他於80年代加入電影行,曾擔當不同的崗位。1997年首次執導電影《G4特工》,1998年憑著與陳嘉上合導的《野獸刑警》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

其他作品如《江湖告急》、《重裝警察》、《戀愛行星》、《千機變》、《豪情》及《証人》等,獲影評人讚賞之餘,在票房上亦取得成功。此外,他特別注重於資料搜集方面,令其作品往往能展現豐富細節,呈現強烈真實感。

作品一覽
2008《証人》《風雲決》/2006《至尊無賴》/2004《重案黐孖Gun》/2003《豪情》《千機變》/2002《戀愛行星》/2001《走投有路》《重裝警察》/2000《江湖告急》《天旋地轉》/1998《野獸刑警》/1997《G4特工


方克明(任賢齊飾)
方克明是香港警察SDU內的第二神鎗手,屈居第二的他一直嫉妒第一神鎗手凌靖。有一次,凌靖在工作行動中誤殺城中首富之獨生子,克明趁機誣蔑,終導致凌靖被逐出警隊,並身陷牢獄之災,而他則從此穩坐「第一神鎗手」之席位。可是,克明沒有想到凌靖在出獄後竟然與重犯為伍,到處犯案,挑戰警權。

亞洲首席歌影偶像,其率真的演技在電影《星願》、《夏日的麼麼茶》、《好心相愛》及《花好月圓》中充份表現其獨特的孩子氣。他主演由杜琪峰執導的《大事件》,不單成為除王家衛以外首部參加康城影展的香港作品,任賢齊更作出自我挑戰,破格飾演一名冷靜深沉的劫匪頭領,甚獲好評。2005年參與賀歲鉅獻《韓城攻略》與梁朝偉、舒淇一同大鬥演技。2006年,分別參演由杜琪峰執導的《放.逐》及由羅永昌執導,06年十大最高本地票房之一的《天生一對》。

演出作品 (節錄)
2007《合約情人》/ 2006《天生一對》《放.逐》/ 2005《韓城攻略》/ 2004《大事件》《飛鷹》《花好月圓》/ 2003《絕種好男人》/ 2002《嫁個有錢人》《好心相愛》/ 2000《夏日的麼麼茶》/ 1999《玻璃樽》《星願》/ 1998《愛情麻辣燙》/ 1994《報告班長三》/ 1993《傲氣神鷹》


凌靖(黃曉明飾)
凌靖是香港警察SDU內的第一神鎗手。在一次工作行動中,被聲稱對情況估計錯誤而導致慘劇發生,他因而被逐出警隊,並身陷牢獄之災。從此,他變得憎恨警隊,後來還幫助囚犯葉滔到處犯案,目的就是要挑戰警權。他要證明給警隊看,放棄最強的人,是一個極度嚴重的錯誤。

中國現時最炙手可熱男星,於北京電影學院畢業後,即投身電視圈參與多部高收視劇集演出,先憑《還珠格格3-天上人間》打響名堂,而2005年主演《神雕俠侶》風靡全球華人地區少女,莫定其電視劇當家小生地位,繼而的《上海灘》及《鹿鼎記》電視劇集均成為話題之作。電影方面,繼2005年接拍馮小剛執導的《夜宴》之後,《神鎗手》將是他首部動作片。
演出作品:2009《愛情左右》/ 2005 《夜宴

O仔(陳冠希飾)

O仔是警隊新紮師兄,鎗法如神、擁有強烈自信,故很快便吸引到克明的注意,被招攬加入SDU。在一次劫囚車的事件中,他無意中從山哥口中得悉有關昔日四年冠神鎗手凌靖的故事,他開始對這位鎗手感到好奇,在偶然的機會下,他竟遇到凌靖,並且得到射擊技術之指導。凌靖的意見使O仔克服了他的射擊技術問題,從此更加鎗法如神,後來,當他要成為第一神鎗手的野心變得越來越明顯,克明也開始提防這新狙擊手。

陳冠希於加拿大返港發展,初拍廣告亮相即令人眼前一亮。能操多種語言的他,外型出眾,成為近年備受囑目的歌影新星。他於首部電影《特警新人類2機動任務》成功演繹新一代特警形象,更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被視為前途無可限量的新人。2002及2003年分別參與《無間道》及《無間道II》之演出,2005年的《頭文字D》更獲得極佳票房,成績有目共睹,並於2007年主演《不死咒怨2》。

演出作品 (節錄)
2007《破事兒》《不死咒怨2》/ 2006《狗咬狗》/ 2005《頭文字D》/ 2004《江湖》/ 2003《無間道 II》《千機變》/ 2002《無間道》《九個女仔一隻鬼》《想飛》/ 2001《願望樹》《玉女添丁》《特警新人類2機動任務》



    相關延伸閱讀
  • ◎ 本片導演和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