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雛妓 Sara

延伸閱讀

關於雛妓

電影已榮膺第21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推薦電影,其中蔡卓妍更憑脫胎換骨的演技,與影帝任達華雙雙先拔頭籌,贏得第6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男女主角。

邱禮濤導演繼《性工作者十日談》及《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後,再次挑戰社會性題材,與監製杜汶澤藉一個出賣肉體換取機會的少女成長故事,喚醒大眾關注雛妓問題。電影已榮膺第21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推薦電影,其中蔡卓妍更憑脫胎換骨的演技,與影帝任達華雙雙先拔頭籌,贏得第6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男女主角。

電影主角何玉玲出賣身體換取受教育機會,改變了命運,但當她效力的雜誌社為了廣告抽掉她揭發政商勾結的新聞,對真正關乎公義及市民利益的新聞不予刊登,已作為知識分子的何玉玲要生存,除了發自己脾氣洩憤,也只能接受。監製杜汶澤說:「出賣身體和出賣尊嚴之間,哪個更慘?哪個更不道德?抑或兩者本質其實一樣?」

所以,與其說《雛妓》是一部探討雛妓的電影,不如說它是一部提供自我反省空間的電影,杜汶澤說:「我們想藉由雛妓反映人性醜惡的可怕職業,啟發我們去思考我們今日過的生活,究竟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有多少決定是出於我們自己真正意願?」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雛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