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帶ㄙㄞˋ男朋友 The Second Chance (FR)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法國男星方斯華薩維德梅松1973年出生於塞納河畔的阿涅勒,雖然雙親皆為知名的律師,但他從小就對喜劇表演情有獨鍾。

法國男星方斯華薩維德梅松(Fran?ois-Xavier Demaison)1973年出生於塞納河畔的阿涅勒,雖然雙親皆為知名的律師,但他從小就對喜劇表演情有獨鍾。大學就讀法政,並畢業於知名的巴黎高等政治學院(IEP)。德梅松的職場生涯開展於全球四大會計事務所於紐約的辦事處,然而就在未來看似一帆風順的時候,突如其來的一場災難卻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

2001年的「911事件」,讓身在曼哈頓的德梅松目睹了世貿大廈的慘況,並開始重新省思自己的人生追求。憑藉曾在巴黎佛洛朗電影戲劇學院(Cours Florent)進修的背景,他返回巴黎,並開始籌劃自己撰寫的舞台喜劇。

在知名歌手兼演員、曾與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一同演出《安琪狂想曲》(He Loves Me…He Loves Me Not)的山姆勒畢昂(Samuel Le Bihan)協助下,德梅松的舞台處女秀大獲成功,一連在巴黎多所劇院連映半年之久!

聲名大噪的德梅松自此成為法國喜劇界不可或缺的一顆閃亮新星,並受邀為法國廣播公司(France-Inter)、甚至Canal+電視台等主持脫口秀節目。2008年,演而優則導的法國男星安東迪卡尼(Antoine de Caunes)邀他演出電影《寇路許:一個男人的故事》(Coluche,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