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際大戰:複製人之戰 Star Wars: The Clone Wars

延伸閱讀

角色介紹

《星際大戰:複製人之戰》角色包括了安納金天行者與歐比王肯諾比,以及新加入的女弟子亞蘇卡譚諾,反派人物阿莎潔凡翠絲,以及複製人騎兵的源由也將在此介紹。

◎安納金天行者(Anakin Skywalker)
「安納金天行者」是一名絕地武士,擁有超強的能力和叛逆的性格,也使得他逐漸走向「西斯大帝」的黑暗之途。即使如此,他依然是秉持理想主義的領導者,也是「銀河共和國」的英勇戰士。他的自信接近自大,個性大膽激進,不過長大成熟後,他也學到有時策略和克制會比光揮動著光劍更有效。有鑑於他的輕率和衝動,「尤達大師」指派一位新徒弟跟他搭檔,以抑制這位年輕絕地武士的輕狂舉動。當起師父之後,他終於看到師徒關係的另一面,並瞭解到他之前帶給他師父「歐比王肯諾比」多大的困擾。由於他過去的負面經驗,他決定努力成為他徒弟的好榜樣。不過,一旦遇上緊急狀況,他仍然依靠自身的豪勇和直覺。


◎歐比王肯諾比(Obi-Wan Kenobi)
「歐比王肯諾比」是一名絕地大師,擅於武術,且是操弄光劍的高手。他愛好和平,即使在充斥暴力和蹂躪的「複製人之戰」之中,仍秉持人道主義的精神。他瞭解除了打鬥之外還有其他選擇,只有為了維持「銀河共和國」的價值和理想時,他才會拿起武器。他跟衝動暴躁的「安納金天行者」的個性南轅北轍,就算遭逢最危險的狀況仍然保持冷靜和理智,依循節制、紀律和智慧而行動,不像「安納金」經常以暴力方式解決。「安納金」通過考驗成為一名絕地武士之後,他感到無限的喜悅,因為他終於見識到這位曾是他弟子、如今是朋友的年輕人以堅強的意志努力學習向上。


◎亞蘇卡譚諾(Ahsoka Tano )
「亞蘇卡譚諾」是《星際大戰》系列中新加入的人物,是「托古塔族」(Togruta)出身的女孩,受命於「尤達大師」成為「安納金天行者」教導下的絕地武士弟子。

「亞蘇卡譚諾」尚在襁褓時,就被絕地大師「普洛昆」發現,並在「絕地聖殿」(Jedi Temple)中將她撫養長大。她是志於成為絕地武士的認真學生,努力想要在她師父「安納金天行者」面前證明自己的實力。她個性固執,對任何事都充滿樂觀的態度,不吝於表現出自己年輕的旺盛活力,只是可能還缺乏足夠的外交和時間操控能力。她雖然年紀輕,但已經是一名傑出的女武士、新進的戰術家及敏銳精明的思考者。她14歲時成為絕地武士,比傳統上的學徒早了至少兩年,因為隨著銀河鬥爭的加劇,絕地武士的人力也開始不足,所以她的才能很快就受到賞識,讓她提早升級。「尤達大師」決定讓她跟她師父「安納金」搭檔,藉此幫助後者克制暴戾之氣,養成負責的良好人格特質。「尤達大師」十分欣賞她的沈著和力量,另一方面,他也希望「安納金」經由教導她,學習到責任感的重要,行事能夠比較像絕地武士般具有耐心和成熟態度。

「亞蘇卡譚諾」的性格介於「安納金」的魯莽輕率及「歐比王肯諾比」的深思熟慮之間,即使位於戰鬥前線,她也會以理智對付敵人,經常在適當的時間說出嘲諷妙語,或是經過洞察後展開猛力攻擊,以舒緩戰事的沈重負荷。由於受過嚴格的訓練,面對大部份的情況時,她通常會按照學習的方式規矩應對,不像她師父總會不按牌理出牌。不過,她學習很快,有時也會即興地大膽出招以應付突來的情況。即使她的經驗不足,她仍勇於質疑命令,吐露自己的意見,因而使得「安納金」不時感到沒輒。

◎阿莎潔凡翠絲(Asajj Ventress)
「阿莎潔凡翠絲」靈活又致命,在「複製人之戰」中替邪惡的「杜酷伯爵」效命,是他手下值得信賴的刺客。雖然她不是「西斯大帝」的正式弟子,但她受過黑暗勢力的良好訓練,並能夠精準且有力地揮舞她的一雙光劍。此外,她如蛇一般的優雅舉止,加上迂迴多變的奸詐習性,使她成為致命的敵人,即使經驗老道的絕地武士也難逃她的陷阱。

「阿莎潔凡翠絲」一生冷酷,邪惡的心靈中毫無憐憫之情。她從小在嗜殺的家族長大,鍛鍊出殘忍的性格。她深懷根深柢固的憤恨及怒火中燒的悲痛,使得她一直處於黑暗之途,支撐自己的黑暗力量。

◎複製人騎兵(The Clone Troopers)
「複製人騎兵」是以銳不可擋的賞金獵人強格費特(Jango Fett)為基因樣版而創造出來的騎兵隊,是銀河中一股勢如破竹的正面力量。這群複製人在富有海洋氣息的外太空世界星球「卡米諾」(Kamino)繁殖和受訓,生來支持他們的絕地武士領導者,並忠心耿耿地保衛「銀河共和國」的崇高理想。即使他們擁有共同的基因和一致的任務,但他們絕對不是頭腦簡單的人物或強格費特的模子翻版。每一個騎兵都擁有強烈的榮譽心和獨特的性格,經常費力展現自己的個人特質。此外,每個複製人都能為自己取名字,並以不同的髮型和刺青跟其他複雜人區隔。雖然在密集的訓練過程中,複製人不曾質疑過他們在銀河鬥爭中扮演的角色,不過實際上,他們像人類一樣偶爾會產生疑惑和自責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