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7500鬼航班 7500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清水崇在大學時代攻讀戲劇,畢業後進入電影界從道具部門幹起。

清水崇(Takashi Shimizu)-導演
後來他轉為助理導演,並在就讀東京電影研討班(即現在的東京電影學校)時,開始跟各種類型的導演合作過。1998年,在完成學校的短片計劃之後,他獲得導演黑澤清(《東京奏鳴曲》、《連鎖信》)和編劇高橋洋(《七夜怪談》)發掘,雇用他自編自導電視台的恐怖短劇《Katasumi》(《In A Corner》)及《4444444444》。

經過這次的成功合作,清水崇和高橋洋再度聯手,並加入製片一瀨隆重,由清水崇執導電影長度的《咒怨》及《咒怨2》錄影帶版本,是他自行構想的鬼故事。

由於這系列的錄影帶作品大受歡迎,使清水崇獲得機會執導院線版的《咒怨》(2002年)及《咒怨2》(2003年)。這兩部電影的票房在日本和其他亞洲國家都大放異彩,建立清水崇成為新日本電影恐怖片運動的先鋒,也使他受到製片羅伊李和山姆萊米的注意,邀請他為美國觀眾重拍英語版的《咒怨》系列。

清水崇的《咒怨》英文版片名是《不死咒怨》,由莎拉蜜雪兒吉蘭主演,於2004年10月上映後連續2週登上全美票房第一名,全球票房約1億8800萬美元,也是第一位美國票房超過1億美元的日本導演。2006年,他再度執導續集《鬼謎藏》,由安柏譚柏林主演。

7500》是清水崇執導的第三部英語片,也是他第一次全程在美國拍攝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