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貧民百萬富翁 Slumdog Millionaire

延伸閱讀

丹尼鮑伊Danny Boyle

英國當代最好的導演之一,至今共得過 31座獎盃、被提名16次(現在仍在增加中!)具備極佳導演、製片、寫作功力!

丹尼鮑伊Danny Boyle
英國當代最好的導演之一,至今共得過 31座獎盃、被提名16次(現在仍在增加中!)具備極佳導演、製片、寫作功力!丹尼鮑伊的電影不僅深入地批判了當代扭曲社會結構下的人性黑暗,更屢屢引發時人共感,使得部部都是可站上主流的大氣之作!不管是《猜火車》中的嗑藥愛爾蘭青年,沒有明天的荒誕生活態度;或是《28天毀滅倒數》中的世界毀滅,呈現出文明的無用、以及人性的希望與失望…再詭譎的題材,他總能用影像道出觀眾心中的無力感,卻又帶來希望。

07年,丹尼鮑伊揮別用DV拍攝的玩票性質作品,揮別用不到兩個月拍攝、成本不超過250萬美金的小成本製片,以科幻大作《太陽浩劫》再度帶給全球觀眾意想不到的震撼!但他的核心關懷,卻始終不離最根本的人性。
08年,為丹尼鮑伊連連獲獎的最佳作品《貧民百萬富翁》出現了!本片概念儘管非出於丹尼鮑伊手筆,也非他所擅長的科幻題材,卻是暢銷全球、翻譯語言共三十多國的深度人性關懷之作!更曾獲Exclusive Books網路書店票選『史上最佳的101本小說』!相信就算是完全迥異的時空背景設定,但秉持著同樣的核心關懷,《貧民百萬富翁》絕對是丹尼鮑伊的生涯顛峰之作!
導演作品代表作
2008《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2007《太陽浩劫》Sunshine
2002《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
2000《海灘》The Beach
1996《猜火車》Trainspotting

監製作品代表作
2007《28週毀滅倒數》28 Weeks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