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 Sherlock Special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是電視與舞台演員,曾榮獲英國影藝學院獎,並以《模仿遊戲》入圍美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2015年因表演和慈善事業的傑出表現,而榮獲英國伊利莎白女王親自授勳。

福爾摩斯/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飾

聰明、冷漠、幾乎不近人情

福爾摩斯的心智就像狂馳的引擎,常常讓旁人無法跟上他的思考,沒有謎題可解的時候,他就會無所適從,愈是怪異難解問題,愈是受到他的歡迎。他憑藉實力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顧問偵探,警界即使心不甘情不願,也只能以他為尊。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是電視與舞台演員,曾榮獲英國影藝學院獎,並以《模仿遊戲》入圍美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2015年因表演和慈善事業的傑出表現,而榮獲英國伊利莎白女王親自授勳。

班奈狄克近期電影作品包括:為彼得傑克森執導的《哈比人》中的巨龍史矛革配音、在JJ亞伯拉罕的賣座電影《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中飾演可汗、在《危機解密》裡飾演朱利安阿桑吉、在《八月心風暴》裡飾演查爾斯艾肯、在史提夫麥昆的金獎大片《自由之心》中飾演福特。而他在《模仿遊戲》中飾演艾倫圖靈,本片叫好又叫座,更在全球創下近2億的票房佳績,更因此片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班奈狄克因飾演福爾摩斯在全球受到好評,並獲得數獎項肯定,包括兩度入圍英國影藝學院獎,並贏得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男主角獎。2016年BBC首度推出特別篇,將風靡全球的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搬上大銀幕,與觀眾相約戲院見!

華生醫生/馬丁費里曼 飾

勇敢、善於應變、實際

約翰華生原本是軍醫,在阿富汗服役時大受打擊,卻在遇見福爾摩斯後重獲新生。雖然他經常被福爾摩斯冷漠疏離的性情激怒,他依舊將這位室友視為最好的朋友。

馬丁費里曼是獲得艾美獎與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肯定的演員。他因演出BBC賣座喜劇「辦公室瘋雲」中的提姆聲名大噪,之後接連演出「Ali Ginda house」與李察寇蒂斯熱銷全球的「愛是您,愛是我」,也在「星際大奇航」中演出要角亞瑟丹特。其餘的電視與電影演出包括「終棘警探」、「醉後末日」。

2010年,馬丁在「新世紀福爾摩斯」出任約翰華生一角,這讓他獲得數獎項提名,更奪得一座英國影藝學院獎與一座黃金時段艾美獎。

馬丁在彼得傑克森的史詩大作「哈比人三部曲」中飾演比爾博巴金斯一角,他還在柯恩兄弟得獎的電視改編影集「冰血暴」中擔任男主角。馬丁接下來將演出2016年漫威最新電影「美國隊長3」。

他與在2000年因戲結緣的女友阿曼妲艾賓頓同居,兩人也在「新世紀福爾摩斯」中共同演出,阿曼妲飾演約翰華生之妻瑪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