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神鬼駭客:史諾登 Snowden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拍攝起源

《神鬼駭客:史諾登》與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第四公民》驚豔互補。

記者蘿拉柏翠絲(Laura Poitras)以親身與艾德華史諾登(Edward Snowden)接觸的過程,在去年完成了紀錄片《第四公民》(Citizenfour),並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這個題材很快的也吸引了導演奧立佛史東(Oliver Stone)的興趣,並將其拍攝成劇情長片《神鬼駭客:史諾登》(Snowden),更找來了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主演。

而先前有許多人預測此片將會搶先在2016年坎城影展登場,不過最後並沒有在任何項目露出蹤跡,坎城影展主席 Thierry Fremaux 則解釋說這是很棒的一部電影,並且與稍早另一部同樣主題的紀錄片《第四公民》(Citizenfour)有非常驚豔的互補,不過礙於製片方將此片鎖定在明年的奧斯卡獎季,因此先在坎城首映會有點太早,但也有謠傳片商受到政府壓力不敢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