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The Movi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米蘭達、夏綠蒂約、克莎曼珊、凱莉布雷蕭與大人物,這幾位影集的原班人馬外,大衛艾根柏格、艾凡韓德勒、琳恩柯漢等演員,都將加入電影版《慾望城市》的行列。

◎莎拉潔西卡帕克(飾演凱莉布雷蕭)
莎拉潔西卡帕克是知名的影視雙棲紅星,從6歲踏進演藝圈至今,不管什麼角色她都能演。她在2001年艾美獎的得獎影集 《慾望城市》中,演出「凱莉布雷蕭」這個角色一炮而紅,在2000、2001、2002和2004年都奪下金球獎的后座,同時她也擔任這部影集的執行製作,而這部影集也從2000至2002年連續3年勇奪金球獎。

帕克和HBO頻道簽下了兩年的電視合約,最近主演的電影是和丹尼斯奎德合作的 《聰明人》,而她之前和馬修麥康納主演的電影 《賴家王老五》,全球總票房超過一億兩千八百萬美元。

其他代表作還有 《婆家就是你家》,和班史提勒、黛安基頓和歌蒂韓合演的 《大老婆俱樂部》,以及提姆波頓的 《星戰毀滅者》和 《艾德伍德》等片。

◎金凱特蘿(飾演莎曼珊)
金凱特蘿也是影視雙棲的演員,最近是和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合演 《我的兒子傑克》。她在 《慾望城市》影集中,飾演美豔狐媚的莎曼珊,演技獲得各界的好評,拿過一座金球獎,五度獲得金球獎提名、四度獲得艾美獎提名,讓她嚐盡了名提國際的滋味。

凱特蘿也在加拿大開了一家製片公司,甚至參與舞台劇的演出。她出生於英國利物浦,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的溫哥華島長大,16歲搬到紐約市,就讀美國戲劇藝術學院,畢業後就受到導演的青睞,簽下了一只5年的合約,主演過的電視影集不計其數,也有不少好萊塢賣座電影作品,包括 《金牌警校軍》、 《神氣活現》、 《星艦奇航記6:邁入未來》、和湯姆漢克合演的 《走夜路的男人》等片。她在獨立製片的電影 《單身女子之夜》的表現,讓她在獨立電影影展中備受好評。

◎克莉絲蒂戴維斯(飾演夏綠蒂約克)
克莉絲蒂戴維斯飾演的是夏綠蒂約克高登布拉,和她的白馬王子哈利結了婚,領養了可愛的女兒莉莉。

克莉絲蒂在電影、電視和舞台劇三方面,都是說學逗唱樣樣精通。HBO的影集 《慾望城市》她演了六季,獲得一次艾美獎和一次金球獎的最佳喜劇類女配角獎的提名。2006年,戴維斯主演了 《聖誕亮晶晶》,同劇還有馬修柏德利和丹尼狄維托等知名演員;此外,她還與提姆艾倫和小勞勃道尼合演了迪士尼的電影 《長毛狗》。

除了電影和電視以外,戴維斯也一直在從事舞台劇演出,2006年5月初次在倫敦登台。在 《慾望城市》之前,她還演過好幾部影集,包括 《六人行》、 《歡樂單身派對》、 《急診室的春天》等等。

戴維斯出生於科羅拉多州波爾德,後來搬到南加州,因為她的心理學教授父親轉到那裡的大學任教,她大學主修古典戲劇,畢業後搬到紐約,從事古典和現代戲劇的演出與廣告工作。

在影視演出工作之餘,她也是國際樂施會的全球大使,和三千多名夥伴在一百多個國家解決貧窮和司法不公正的問題。在2005年東南亞大海嘯過後,她也一直相挺至今,還參與了莫三比克、南非和烏干達的人道救援計畫。戴維斯目前來往於紐約和洛杉磯兩地之間。

◎辛西亞尼克森(飾演米蘭達)
辛西亞尼克森飾演的是米蘭達哈布斯,風趣、聰明又率直的曼哈頓律師,有個可愛的紅髮兒子布瑞迪,還有善良的酒保老公史帝夫,全家人一起住在布魯克林區。

辛西亞曾經得過艾美獎和東尼獎,從12歲就開始演戲,最近的電影作品是 《情竇初開》,以及在2005年多倫多影展首映的 《最後的願望》。另外,她在 《溫泉》這部電影裡和肯尼斯布萊納演出對手戲,飾演羅斯福總統夫人,獲得了金球獎的提名。

自從演出HBO影集 《慾望城市》六季以來,她在2004年勇奪艾美獎最佳喜劇類女配角獎,以及另外兩項艾美獎提名和連續四屆的金球獎提名。

她經常從事舞台劇的演出,曾經抱回一座東尼獎,從12歲踏入演藝圈至今,電影作品不勝枚舉,也和勞勃阿特曼等知名導演合作過。她最近才客串演出了NBC的影集 《急診室的春天》。尼克森生長在紐約市,擁有英國文學的學位,目前與女兒莎曼珊和兒子查理住在紐約市。

◎大衛艾根柏格(飾演史帝夫布瑞迪)
大衛艾根柏格飾演的是米蘭達的丈夫史帝夫布瑞迪,在演出這部影集之前,他參與過 《情理法的春天》、 《律師風雲》、 《CSI》等影集的演出,也演過 《加菲貓》、 《燈火闌珊處》、 《天蛾人》、 《超完美謀殺案》、 《病毒大作戰》等電影。

艾根柏格是紐約某劇團的成員,經常演出外百老匯的舞台劇,也有不少百老匯作品。他從1982年至1986年,在美國海軍陸戰隊預備隊服役。

◎艾凡韓德勒(飾演哈利)
艾凡韓德勒是演員、作家、劇作家和新聞從業人員,最初是在百老匯演出舞台劇而受到矚目,演過 《三個臭皮匠》和 《綁票通緝令》等電影,以及 《慾望城市》、 《六呎風雲》、 《白宮風雲》和 《六人行》等多部影集。除了演藝工作之外,艾凡也出過兩本書。

◎傑森路易斯(飾演史密斯傑洛)
傑森路易斯的外型俊美又上相,可望成為好萊塢的當紅炸子雞,在HBO影集 《慾望城市》的最後一季才加入演出陣容,飾演莎曼珊的夢中情人。
他才剛踏入演藝圈不久,演過伍迪哈里遜執導的舞台劇,以及與凱文科斯納、黛咪摩爾和威廉赫特合演的心理驚悚片 《魔鬼雙面人》。

◎琳恩柯漢(飾演梅妲)
琳恩柯漢最初是從紐約的舞台劇界發跡,演出過的作品不計其數,也演過 《法網遊龍》、 《天才老爹》、 《紐約重案組》等熱門影集,以及史帝芬史匹柏的 《慕尼黑》、馬克華伯格主演的 《所向披摩》、提姆羅賓斯的 《風雲時代》等多部電影。

◎馬里歐坎東(飾演安東尼馬倫提諾)
馬里歐坎東是紐約的知名舞台劇演員,在影集 《慾望城市》中飾演夏綠蒂的婚禮顧問。此外,他也在去年為動畫電影 《衝浪季節》擔任配音工作。

◎威利葛森(飾演史丹福布拉奇)
威利葛森從13歲就開始接受演員訓練,大學時代主修戲劇和心理學,畢業後演出了 《CSI》、 《六人行》、 《X檔案》、 《律師風雲》、 《五口之家》和 《艾莉的異想世界》等多部熱門影集。

葛森經常參與電影的演出,包括: 《哈拉瑪莉》、 《今天暫時停止》、 《變腦》和 《情竇初開》等片。此外,他也參加劇團的演出,在美國各地登台。

◎珍妮佛哈德森(飾演露薏絲)
珍妮佛哈德森原本是芝加哥的小教會唱詩班的成員,後來演出百老匯歌舞劇 《夢幻女郎》,從此踏入演藝圈。哈德森在 《夢幻女郎》中的精湛演出,為她獲得了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等多項大獎的肯定。她美妙如黃鶯出谷的嗓音,是遺傳自她的外祖母茱莉亞凱特哈德森,同樣是教會唱詩班的成員。

◎甘蒂絲柏根(飾演安妮弗立克)
甘蒂絲柏根在影集 《風雲女郎》中的演出,讓她抱回了5座艾美獎和2座金球獎,而她在 《不結婚的男人》中的演出,也讓她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提名。

甘蒂絲的求學過程非常精彩,在洛杉磯、華府、瑞士和賓州唸過書,大學時代主修藝術史和創意寫作,並且兼差擔任模特兒的工作,後來開始拍電影,近期的作品包括:麥可道格拉斯主演的 《特務辦囍事》、瑞絲薇斯朋主演的 《美麗蹺家人》、以及 《麻辣女王》等片。

多年來,柏根在攝影和新聞業界都有非凡的成就,替好幾本知名的雜誌寫過文章,許多採訪報導也登上雜誌的封面。

另外,甘蒂絲也有演出百老匯舞台劇,除了 《風雲女郎》以外還有多部影集作品。1984年4月,她出版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