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你是我的勇氣 Stronger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大衛高登格林是著名導演、編劇兼製片,涉獵多種類型電影,風格多變,在獨立電影和商業電影中皆有亮眼傑作。

大衛高登格林(David Gordon Green)
1975年4月9日出生於美國阿肯色州,著名導演、編劇兼製片,涉獵多種類型電影,風格多變,在獨立電影和商業電影中皆有亮眼傑作。一開始他多執導小成本獨立電影,如《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2000)、《殺機入侵》(Undertow,2004)、《雪天使》(Snow Angels,2007)等片,在獨立製片中站穩一席之地,2008年執導商業喜劇片《菠蘿快遞》(Pineapple Express),讓塞斯羅根和詹姆斯法蘭科等演員在喜劇界享譽名氣。

2013年他改變風格,編導清新喜劇《無路用之王》(Prince Avalanche),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同年執導《絕地重生》(Joe),由尼可拉斯凱吉主演,入圍2013年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2014年執導並監製的《梅格漢的心靈鑰匙》(Manglehorn),也再次入圍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2015年他再回到商業電影領域,執導《危機女王》,挑戰政治喜劇,由珊卓布拉克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