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延伸閱讀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關於電影

亞伯拉罕聚集了2009年的暢銷鉅作,把星際爭霸戰帶進闇黑的元素,星艦企業號上的年輕軍官們朝最壯烈的旅程出發。

終極邊疆更加遼闊

J.J.亞伯拉罕導演把《星際爭霸戰》帶進闇黑的元素,星艦企業號上的年輕軍官們朝最壯烈的旅程出發。亞伯拉罕聚集了創造2009年暢銷鉅作,好玩、幽默的《星際爭霸戰》製作團隊。這一次的旅程,動作場面更加刺激,感情戲更深層,企業號飛向緊張、九死一生的棋局,面對無法抵擋的毀滅力量。企業號上所有船員所相信的價值觀即將動搖,愛情受到挑戰,友誼遭到考驗,寇克艦長視如家人的船員也將做出重大犧牲。

企業號一開始就經歷了充滿爭議的星際事件後返回地球,新任艦長正想重回太空展開更長久的和平探險任務,不過地球上卻不平靜。一場災情慘重的恐怖攻擊,曝露出了驚人的事實:星際艦隊遭到自己人攻擊,甚至整個世界都陷入危險。寇克艦長率領企業號出動,場景橫跨克林貢星球到舊金山灣。企業號碰上了擅於陰謀破壞的敵人。寇克帶著他們經歷到許多懷疑,周旋在朋友和敵人間、復仇和正義間,甚至是全面開戰和和平之間。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原班人馬回到了企業號上,包括艦長詹姆士寇克(克里斯潘恩飾演)、大副史巴克(柴克瑞恩杜飾)、醫療官連納「老骨頭」麥考伊(卡爾厄本飾)、輪機長蒙哥馬利史考特(賽門佩吉飾)、通訊官烏胡拉(柔依莎唐娜飾)、舵手蘇魯(周約翰飾)、契可夫(安東葉欽飾)還有克里斯多佛派克上將(布魯斯格林伍德飾),新加入的角色則包括神秘的星際恐怖份子約翰哈里森(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新船員卡蘿馬可士(艾莉絲伊芙飾演)、還有與企業號發生衝突的上將(彼德威勒飾演)。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由派拉蒙影業暨天舞製作公司出品,壞機器人公司製作,J.J.亞伯拉罕執導。編劇為羅柏托奧西、艾力克斯寇茲曼及戴蒙林德洛夫,根據金恩羅登貝利創造的《星艦迷航記》電視影集。

製片人包括J.J.亞伯拉罕、布萊恩柏克、戴蒙林德洛夫、羅柏托奧西、艾力克斯寇茲曼,執行製片為傑佛瑞車諾夫、大衛艾利森、戴那戈得柏,和保羅史威克。幕後工作團隊包括攝影師丹明德、製作設計師史考特坎伯利斯、戲服設計麥克凱普蘭、編輯馬爾言布蘭登和瑪莉喬馬奇、作曲家麥克嘉奇諾,視覺特效一樣是ILM工業光魔特效工作室所打造,由曾因《星際爭霸戰》獲奧斯卡提名的羅傑蓋亞帶領。

執行製作傑佛瑞車諾夫說:「即使這部電影帶你到太空裡,J.J.的敘事手法仍然非常寫實。他瞭解只要用情感來使用動作和特效,再怎麼寬廣的故事也能感到親切。」亞伯拉罕提到為了在《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中加入更多視覺和情感元素,他覺得自己很像寇克艦長即將進入一個未知的宇宙,但又得有周全的準備。

「在這樣的電影,你得準備好每天都得面對挑戰,要做得比之前更好,」他解釋,「但就像寇克一樣,我很高興自己有這樣的機會。」柏克做了結論:「上一集電影我們很想打破人們對《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的預期,但這次J.J.又增加了更多複雜性,人們離開電影院的時候可能還不敢相信這是一部《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