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延伸閱讀

《超人:鋼鐵英雄》配樂

漢斯季默從美國中西部一望無際的遼闊土地開始著手,那裡是克拉克肯特成長的地方:「我開始有了這個關於無止盡的概念,永恆的聲音,再綜合飛行的聲音。」

打造超級配樂

克拉克/凱艾爾
我父親認為如果世界發現我的真實身份,他們會排擠我。
他很確信世界還沒有準備好。
你覺得呢?

為史詩般的超級英雄動作冒險鉅片配樂可以是件很嚇人的任務,但漢斯季默對這個範疇游刃有餘,他最近才為克里斯多夫諾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配樂。《超人:鋼鐵英雄》是他第一次和導演柴克史奈德合作。

「超人是全球指標性的人物,為這樣顯貴的角色電影配樂可能聽起來會有點令人難以承受」史奈德說,「但對漢斯不會」。

季默很快就參考著電影的影像開始工作,他從美國中西部一望無際的遼闊土地開始著手,那裡是克拉克肯特成長的地方。「我開始有了這個關於無止盡的概念,永恆的聲音,再綜合飛行的聲音」他回憶道,「然後從那裡我一直聽到踏板鋼棒吉他的聲音,那是一種美國原創樂器,用來替代傳統的弦樂部分。我想以一種非典型的方法使用它。」他邀來八位著名的踏板鋼棒吉他樂手,包括查斯史密斯,馬帝瑞佛金,史奇普愛德華茲,布柏恩斯坦,彼得佛柏格,瑞克施密特,JD曼尼斯和約翰麥克朗來表演古典弦樂部分。

季默還集合了一些世上最棒的鼓手,他稱其為他的「鼓號管弦樂團」,他們演奏各式各樣的鼓,從搖滾鼓組到定音鼓,再到軍鼓。這組精英包括了許多頂級鼓手,像是約翰JR羅賓森,傑森波納,賈許佛雷斯,菲董法洛威廉斯,丹尼凱瑞,山南然葛崔,塔斯潘諾斯,吉姆克特納,寇特比斯夸拉,小崔佛勞倫斯,麥特錢柏林,萊藍艾莉森,伯尼德瑞索,維尼克萊奧塔和席拉伊。

「好像我每次參與一部電影」季默反思道,「故事都會啟發我去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本片也不例外。」

史奈德說,「我認為他為本片所做的只能說是完美。撩撥人心,有權威性,又低調的貫穿整個故事,恰當地加上正確的曲調帶領我們走上旅程。」

雖然這位鋼鐵英雄已經縱橫漫畫和以不同風貌出現在大小銀幕長達75年,他的價值觀依然不變,他仍是這個不斷改變及日益複雜的世界中的一盞明燈。

卡維爾承認他當初並沒有完全了解到,他接演世界上最著名的超級英雄這個角色時,擔下了多麼大的責任,至到有一天在布蘭諾,當他遇到幾位來看他們拍片的超人粉絲。「他們的興趣,和跟我的互動,讓我受寵若驚,但那也讓我了解到,我把這個角色演好對他們來說有多重要」他說。「我一直很尊敬這個角色,但那天真的讓我了解到我所做的選擇的價值,而我深感榮幸。很感謝的是,我真的覺得我們忠實呈現了粉絲期望中的超人,但又將他帶入了現代社會,我希望大家會很喜歡這個結果。」

「超人是屬於大家的」史奈德總結的說,「他代表了終極英雄,和一個超級英雄文化的總結,因為他具備所有能啟發大家的最棒特質,包括能夠飛翔,快速移動,和超強力量,他還具備最優良的人性,也深知家庭的重要,不管你怎麼定義,還有我們對愛和歸屬感的需求。這就是為什麼,在所有眩目的視效之中,那些激烈的戰鬥,他為地球和我們承擔起來的責任,我們希望他獲勝,因為他是真誠的,因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和純真的動機。我們希望他選擇我們,因為我們希望超群卓越,就像他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