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鹽與火之歌 Salt and Fir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德國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維羅尼卡費瑞爾,不受限制的多元戲路,也讓她幾乎囊括德國主要的影視獎項,成為德國最受歡迎和成功的國民女演員。

維羅尼卡費瑞爾(Veronica Ferres)
1965年出生於德國,為德國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荷索更稱維羅尼卡是德國唯一的大咖女明星。

雖然一度被戲劇學校拒絕在外,維羅尼卡仍積極參加表演課,1992年以喜劇電影《冒牌貨》出道,更演出超過30多部戲劇作品,長期活躍於電視影集和電影中。不受限制的多元戲路,也讓她幾乎囊括德國主要的影視獎項,成為德國最受歡迎和成功的國民女演員。近幾年,維羅尼卡參與《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及《帕格尼尼:魔鬼的小提琴家》等作品,登上被譽為最高榮譽的薩爾茲堡音樂節開幕式,以第一女主角的身份演出舞台劇《每個人》(Jedermann)。

此次,荷索首次與他心中的德國夢幻女神合作,卻讓維羅尼卡飾演被綁架的科學家,甚至被困在漫無邊際的鹽沼,與兩名盲眼男孩野外求生,考驗著維羅尼卡即時回應男孩們的演技,也讓《鹽與火之歌》更增添一層真實感。


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
1974年出生美國,在芝加哥以舞台劇演員身份出道,與知名導演麥可貝多次合作,演出的《珍珠港》、《絕地戰警2》大受好評,也讓麥可夏儂開始活躍於電影圈,接連演出許多知名作品,並以經常飾演個性瘋狂偏激的角色聞名。

精湛的演技以及鮮明的存在感,也讓他先後以《真愛旅程》、《夜行動物》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2015年《居住正義》更以嗜錢如命的房地產仲介一角,提名金球獎、演員工會獎等各大男配角獎項。有如邪惡與智慧的化身,麥可夏儂不只演活《超人:鋼鐵英雄》的薩德將軍,更於貓王逝世40週年,成為新一代貓王,演出喜劇《當貓王遇上總統》展現不同以往的爆笑演技。此次,麥可夏儂演神秘綁架案的主謀,他的動機和詭異的行為,背後卻意外牽起了整個人類的命運。


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 Garcia Bernal)
1978年出生於墨西哥演藝世家,從小便以童星的身份踏入演藝圈。天生便具有極佳的表演細胞,在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的《愛情像母狗》中,詮釋愛上大嫂並決定帶她私奔的癡情男子,亮眼表現使他一舉奪下芝加哥國際影展銀雨果獎、拉丁娛樂評論家協會等最佳男主角獎。

2001年《你他媽的也是》不只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也讓蓋爾賈西亞貝納成為威尼斯影展最佳新演員。2004年演出佩德羅阿莫多瓦導演《壞教慾》中神秘的靈魂人物,也讓他二度拿下瓦爾迪維亞國際電影節的最佳男演員。同年,更於《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中飾演阿根廷傳奇人物切格瓦拉,讓他聲名大噪,一躍成為一線男演員。

2016年更獲得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獎,再次攀向事業高峰。演而優則導,賈西亞也曾執導或是擔任多部影片監製,他和拍檔更在加拿大成立電影公司,因為認真對待每一部電影,他甚至會親自挑選劇本。蓋爾賈西亞貝納的演技和明星光環,深受許多國際大導演賞識,這是他首次與荷索合作,同時也擔任本片的監製之一。他在本片飾演一名外表正經,內心卻十分輕佻的科學家,下飛機後被輾轉帶到不知名的地方,原以為迎接他的是美酒和美女,沒想到卻就此被綁架犯囚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