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Star Trek Beyond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難以對付的新敵人

伊卓瑞斯艾巴加入卡司飾演「克羅」,這個外星敵人是摧毀企業號的罪魁禍首。

伊卓瑞斯艾巴會接下這個角色是因為受他複雜的內心所吸引。「我不想演典型的壞蛋,」伊卓瑞斯艾巴說。「我知道班奈迪克康柏拜區在上一集演的反派不好超越,所以我和導演林詣彬、編劇賽門和道格一起認真琢磨了克羅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他怎麼說話?有什麼體型特徵?為什麼對星際聯邦如此怨恨?你能夠回答這些問題的時候,會發現他其實不是一個怪物。他的所作所為是有其背後原因的。」

「伊卓瑞斯艾巴毫無畏懼,」林詣彬說。「他全心投入。我們第一次談論克羅這個角色是在電話上,聊了超過一小時,討論他如何挑戰星際聯邦的理念,但同時又有自己一套站得住腳的邏輯。」

「能深入瞭解有關《星際爭霸戰》的一切很有意思,」伊卓瑞斯艾巴說。「然後站在一個挑戰它的立場,挑起衝突並徹底摧毀。克羅根本一點也不在乎。」伊卓瑞斯艾巴在拍攝過程中變得很習慣頂著特殊化妝演戲。「我在拍《曼德拉:漫漫自由路》時也是需要特殊化妝,但克羅的更加大費周章:整個頭和身體都覆蓋住,上妝五小時,卸妝兩小時,」他回想說。「身為演員,這對我來說是個學習過程,因為你演戲時用的不是平常你習慣的臉,你必須重新想像自己的臉是什麼樣子,所以感覺有點像是在操縱木偶。我得習慣不熟悉的身體,學會控制自己的表情,不要演得太誇張。」

伊卓瑞斯艾巴最終運用這種不適來加強演出效果,「我有幽閉恐懼症,所以頭上頂著特殊化妝18個小時讓我對克羅更加有同理心。我不斷告訴自己:『再撐一幕就可以結束了。』克羅正在為了保護自我而奮戰,而我也是。這種心情讓我的演出更上一層樓。」

「伊卓瑞斯很棒,」喬爾哈洛說。「我們從來沒有為這麼極端的外星反派做過造型。你可以花上好幾個月讓設計趨近完美,但直到演員投入角色,它才算真正活了起來。你總是希望演員能對你的心血結晶充滿熱誠並全心接受,而伊卓瑞斯就是這樣,甚至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