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水底情深 The Shape of Water

延伸閱讀

精心選角

《水底情深》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是為特定的演員而寫,這些演員就是戴托羅要求出現在電影中的演員。

水底情深》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是為特定的演員而寫,這些演員就是戴托羅要求出現在電影中的演員。戴爾評論道:「他的劇本正是為他們量身打造,而非反其道而行,能這麼做很令人興奮。」

戴托羅指出片中的每一個角色,無論他們在社會中擔任何種角色,都在不同的情況下為愛鬥爭。「伊莉莎和這個生物之間有一種純潔的愛情,但是政府特務史崔克倫也試圖去愛,雖然他的愛在我們眼中是殘酷的,而伊莉莎的鄰居嘉爾尋找一種在當時不被認可的愛,伊莉莎的摯友瑟達愛上一個不值得她愛的男人。就連監督實驗室的將軍,與史崔克倫也有一份的父子之愛。」

每一位被洽詢的演員都答應演出。莎莉霍金斯說:「這是一部非常特別的電影,參與本片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這個故事永遠都會在我心中有一個地位。」

麥可夏儂說:「我被本片吸引,因為我覺得它具有可能會激勵人們更善待彼此的特質──這肯定是現代所缺乏的。這真的是個為愛不惜代價的故事。有時候,愛需要面對恐懼,或做出犧牲,但最終都是值得的。」

對於李察傑金斯,這部電影甚至超越了觀眾對戴托羅的期望,他指出:「吉勒摩的拍攝手法獨一無二,但這部電影也不像他所拍過的任何一部電影。」

奧塔維亞史班森一直在等戴托羅的電話,她憶及:「在我讀劇本之前就曾見過他,我感覺與他一見如故。作為導演,他就像個煉金法師。他把人類主題變得超凡脫俗。」

六度與戴托羅合作的道格瓊斯總結:「在《水底情深》中,吉勒摩回到他的創作初衷,讓他所有的創意源源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