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寵物當家 The Secret Life of Pets

延伸閱讀

照明娛樂製作的電影特色

我們試著敘述關於具有多面向和性格瑕疵的角色的故事,而且我們從這些性格瑕疵中找到幽默元素,這也是這些角色這麼能夠令人認同的原因,我們絕對不去避免挖掘他們脆弱和怪異的一面,我們也比較喜歡有一點邪邪的角色。

照明娛樂製作的電影不但老少咸宜,適合闔家觀賞,而且對於主要是成年人的觀眾群來說,也是很有深度,令人滿足的消遣娛樂。

照明娛樂製作的每部電影都請來重量級的人才,這也代表照明娛樂的作品不管是在創意、情感、顛覆性、品質和前衛性都有極高的水準,這也是照明娛樂的品質保證,所以觀眾對照明娛樂製作的電影和品牌都有非常正面的反應和評價。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說:「照明娛樂只有一個核心任務,那就是敘述引人入勝、搞笑感人的故事,而故事和故事中的角色也能讓觀眾開懷大笑。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就算是成功達成任務。就這點來說,我們的電影也可以說是真正的受到全球觀眾歡迎,不只是因為我們的公司同時位於巴黎和洛杉磯,而是因為我們的製作團隊有十幾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工作人員。

我們公司總共有數百位才華洋溢的人才,他們的才華讓我們製作的每一部電影都很棒。」實際上,照明娛樂九年前剛成立的第一個禮拜就是在地球另一端的日本營運,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說:「我們覺得放眼全世界非常重要,不能只用美國的觀點說故事,必須透過不同國家的文化角度呈現在地觀眾的複雜性。總而言之,一部照明娛樂製作的電影,最重要的就是觀眾和我們打造出來的角色之間建立的感情連繫。」

他還說觀眾通常都是和一個既奇妙又有瑕疵的角色擁有這種關係和感情連繫。他說:「我們試著敘述關於具有多面向和性格瑕疵的角色的故事,而且我們從這些性格瑕疵中找到幽默元素,這也是這些角色這麼能夠令人認同的原因,我們絕對不去避免挖掘他們脆弱和怪異的一面,我們也比較喜歡有一點邪邪的角色。」

克里斯梅勒丹德利也談到照明娛樂創作每部電影背後的邏輯,他說:「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挑選適合的故事,然後找來最優秀的人才和領導者來完成一部作品。我們身為說故事者的信念永遠都是來自這群優秀的創意團隊,他們總是能發揮最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創意,同心協力製作出一部又精彩又好笑的電影。」這位製片也承認他很幸運能夠擔任這些電影的製片,讓才華洋溢的人才說出一個個精彩好笑的故事,受到全球觀眾的歡迎。

他說:「我們都知道不管我們過去的成績有多麼的亮眼,這都不代表以後的作品就一定會成功。我們必須保持靈活的身段、充足的好奇心以及開放的心胸。我們也很願意挑戰一些比較有風險的題材,呈現出來的故事和角色才會讓觀眾感到興奮,那就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說動畫片毫無疑問是他參與過最講求通力合作的娛樂媒介,而且照明娛樂是最好的典範,他說:「製作動畫片比拍攝真人電影更需要團隊合作,絕竅是找來各個專業領域最優秀的人才,不管是配音演員、設計師、配樂師或是動畫師,把他們集結在一起組成一支最強的團隊,最大的挑戰是讓他們同心協力,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各自做出各自的貢獻。」

他總結說:「我們有兩種方法達到這一點,第一種方法是讓優秀的導演率領製作團隊製作出最好的作品,另一種方法是透過最好的說故事手法。只要大家都對整部電影的核心精神擁有共識,就自然會有一張地圖可以參考,就算是偏離了路徑也有足夠的時間回到正軌。有時候要找到正確方向回到正軌當然會很困難,或者會走上一條全新的道路,不過我們最後一定會回到故事的核心,重新為故事定義,確定大家都了解故事現在的走向和改變,並且確認整部電影還是在傳達原來的故事想表達的核心主題。

如果這一切的環節都到位了,而且很幸運找來了才華洋溢的人才,我們就知道該怎麼把這部電影拍得成功。」製片珍妮特希利更進一步地解釋照明娛樂是如何找到最適當的方法來完成這些故事細膩複雜、有笑有淚的電影,她說:「我們請來最優秀的人才擔任每個部門的領導者,從導演、美術指導一直到每個部門的主管,我們一共有二十個部門,全部都要一起合作,而且必須非常依賴電腦動畫技術,所以需要來自不同專業領域和背景的人才通力合作才能完成一部電影。

我們很幸運擁有我在洛杉磯和巴黎見過最優秀的工作團隊,這個工作團隊真的是合作無間、相輔相成,這讓我的工作變得非常輕鬆。」照明娛樂的製作模式被套用在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和工作室,導演克里斯雷納德解釋這種模式是怎麼套用在他的工作團隊,他說:「大家會一起開會,所有的部門主管會一起看我們共同創造出來的作品,進行討論之後,然後再試著改進。這就是製作動畫的最大優勢,我們有機會透過所有的草圖和初擬的對白看到完整的作品。」他頓了一下,開玩笑地說:「所以我們老是說我們就像是一邊開飛機一邊造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