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寵物當家 The Secret Life of Pet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配樂

曾為《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等電影操刀配樂的法國配樂師亞歷山大戴斯培,這次為《寵物當家》一片編寫具有紐約特色的電影配樂。

曾獲奧斯卡獎的法國配樂師亞歷山大戴斯培的作品眾多,包括《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以及《哈利波特: 死神的聖物》上下集等片。製作團隊特地把他請來為《寵物當家》一片編寫具有紐約特色的電影配樂。

製作團隊都認為不管是片中恬靜的戲份或是笑料不斷的追逐場面,他編寫的配樂都無人能及。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說:「這部電影最令人驚艷的地方是片中的配樂,這是我們第一次和亞歷山大合作,他為這部電影帶來一種獨特的能量和風格,讓人想起在紐約土生土長的作曲大師喬治蓋希文的作品,但是同時也是氣勢澎湃的電影配樂。片中的電影配樂主要以龐大的管弦樂編制為主,同時也帶有一些爵士樂的元素。我很榮幸能參與這麼棒的電影配樂的製作,而這些配樂也和整部電影的風格搭配得天衣無縫。」

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承認他們是特地讓電影配樂符合全片的概念和風格,他說:「大家都覺得一部電影的影像和對白就等於全片的視覺風格,但是背後卻是電影配樂在推動著整部電影,這也是導演克里斯雷納德和配樂師亞歷山大戴斯培共同的決定。他們希望全片的呈現獨特的音樂風格,最後完成的配樂為全片帶來一種獨特的個性,也成為敘述故事的另一種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