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無盡 still min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麥可米高文(Michael McGowan)1966年4月14日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畢業於北卡羅萊納大學。

在麥可米高文獲得英語學士學位之後,他成為一名記者,為《多倫多生活》(Toronto Life)與《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等刊物撰寫文章。同時他也以兒童作家的身分廣為人知,擁有多本童書著作。

1998年,他編導電影《My Dog Vincent》進入影視圈,隨後並加入電視產業,協助製作兒童動畫影集《亨利的世界》(Henry’s World),在國際間獲得諸多獎項肯定,版權甚至狂銷超過50個國家。2004年,他編導電影《聖拉爾夫》(Saint Ralph),榮獲加拿大導演公會獎最佳導演,以及加拿大編劇公會獎最佳影片。2008年,他再度編導電影《最後一週》(One Week),亦獲得加拿大導演公會獎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導演提名。2010年的青春校園音樂電影《得分:冰球音樂劇》(Score: A Hockey Musical),更獲選為第35屆多倫多影展開幕片。而他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最新作品《愛,無盡》,不僅呈現出老夫老妻之間的鶼鰈情深,更讓影片榮獲加拿大奧斯卡七項大獎入圍,並入選諸多國際級影展,獲得廣大的成功。

《麥可米高文導演作品年表》
1998《My Dog Vincent》
2004《聖拉爾夫》Saint Ralph
2008《最後一週》One Week
2010《得分:冰球音樂劇》Score: A Hockey Musical
2012《愛,無盡》Still M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