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史瑞克快樂4神仙 Shrek Forever After

延伸閱讀

精靈小矮人

格林兄弟於1812年創造的格林童話故事有許多經典的人物,其中最令人難忘的是精靈小矮人的故事,這個故事是關於驕傲和做出承諾以及與魔鬼交易的後果

史瑞克》系列電影有一些膾炙人口的大壞蛋,像是法克大人、白馬王子和神仙教母,這些大壞蛋角色都和史瑞克與費歐娜一樣令人難忘,這次製作團隊必須找到一個能夠毀掉史瑞克和費歐娜幸福快樂生活的超級大壞蛋。故事總監華特道倫說:「《史瑞克》系列電影中的壞蛋都很棒,這次該找什麼邪惡的角色和史瑞克來一場終極的大對決呢?」格林兄弟於1812年創造的格林童話故事有許多經典的人物,其中最令人難忘的是精靈小矮人的故事,這個故事是關於驕傲和做出承諾以及與魔鬼交易的後果,《史瑞克快樂4神仙》的製作團隊認為把思想單純的史瑞克和思想邪惡的精靈小矮人配對是最好的選擇。

執行製片艾倫華納說:「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精靈小矮人是這一集的大壞蛋,只是不知道他會是哪一種壞蛋。」當精靈小矮人這角色的性格逐漸成形,他就成為《史瑞克》系列電影中最邪惡的反派角色。製作團隊在塑造精靈小矮人這角色的造型和性格的時候,希望和之前的壞蛋角色有很大的區別,故事總監華特道倫說:「法克大人、神仙教母和白馬王子都是口若懸河的角色,他們也都是屬於上層階級,這次我們希望找一個來自底層社會的壞蛋,他雖然長得獐頭鼠目、卑鄙無恥,但是卻同時擁有一種特別的魅力。」

導演米契則說:「你知道那種突然贏了兩億美元大樂透卻不知道該怎麼花這筆錢的那種人嗎?那就是精靈小矮人。」負責替精靈小矮人設計造型的派崔克麥特說:「我們一開始以街頭推銷員當他的參考點,後來我們逐漸把他的造型做得更像動物,他最後甚至有一條尾巴。」

但是最後設計團隊還是把他的造型設計的比較像是人類,動物造型和尾巴也被修掉,麥特說:「我們開始互相醜化對方,畫出很滑稽的諷刺漫畫,最後我們覺得這種滑稽又醜化的造型最適合精靈小矮人這角色。」據說精靈小矮人的髮型是根據藝術總監麥克斯鮑亞斯的髮型,華特道倫開玩笑說:「精靈小矮人的髮型和麥克斯的髮型有點像,尤其是他剛醒來的時候的髮型。」當精靈小矮人的造型逐漸成形,故事也有了具體的劇情,這時候演員也開始進錄音室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