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沙林傑 Salinger

延伸閱讀

關於作者

出生於紐約猶太富商家庭,沙林傑年輕時就開始向雜誌投稿。

二戰爆發之後,沙林傑於1942年從軍,1944年前往歐洲戰場從事反間諜任務,而戰爭迫使他中斷寫作,也讓他對戰爭感到恐懼,之後也因此寫了多本以戰爭為主題的短篇小說。退伍之後,他重回紐約開始專心創作。1951年出版第一本長篇小說《麥田捕手》,隨即獲得巨大迴響,更讓他一舉成名。他之後幾部出版作品,回應反而都不如《麥田捕手》那樣熱烈。

隨著《麥田捕手》的成功,沙林傑變得更加孤僻。他在鄉間買下土地,建了一座小屋,開始過起隱居生活。雖然他從未放棄寫作,但在1951年之後,他就很少公開出版自己的作品,後期作品也越來越傾向於東方哲學和禪宗。1999年,沙林傑在34年沒發表任何作品之後,終於發表全新長篇小說《哈普沃茲16,1924》。他將這部作品授權給一間小型出版公司,然而直到現在,這部作品都還沒被出版。而他在2010年自然病逝於自己家中,享壽91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