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沙林傑 Salinger

延伸閱讀

關於《麥田捕手》

《麥田捕手》(The Catcher in the Rye)於1951年出版之後,便立刻引發巨大轟動,深受讀者、特別是青年人的熱烈歡迎,並被翻譯成多國版本。

《麥田捕手》每年約有25萬本售出、總計為6500萬本。時代雜誌將《麥田捕手》列入「2005年度百大英語小說榜」,現代圖書館及其讀者也將其列在「20世紀百大英文小說榜」上。讚賞者認為本書以平鋪直敘的方式,用青少年口吻傳神描繪主角的內心思維,並說出青少年不滿成年世界充滿虛偽欺瞞的心聲,也因此增加作品的渲染力。批評者則認為書中主角離經叛道,逃學、吸煙、喝酒又滿嘴粗話,會給年輕讀者帶來不良影響。當時許多圖書館及學校都將之列為禁書,並被列在美國最具挑戰性的圖書榜上。不過,這本書現在卻是許多美國學校的指定讀物,有評論家稱它「大大影響了好幾代美國青年」;也有學者認為主角是當代美國文學當中,最早出現的反英雄形象之一。沙林傑不僅在美國掀起《麥田捕手》狂熱,更催生出許多好萊塢電影、搖滾歌曲。就連好萊塢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英國廣播公司都有意將《麥田捕手》搬上大銀幕,卻都遭到沙林傑的斷然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