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麻辣賤諜 SPY

延伸閱讀

電影緣起

瑪莉莎麥卡錫繼《伴娘我最大》、《麻辣嬌鋒》之後,第三度與喜劇天才編導保羅費格再次合作,這回除了增加更多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之外,更增添許多絕美的歐洲城市景色。

瑪莉莎麥卡錫繼《伴娘我最大》、《麻辣嬌鋒》之後,第三度與喜劇天才編導保羅費格再次合作,這回除了增加更多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之外,更增添許多絕美的歐洲城市景色。這些繁華卻又神秘的城市包括羅馬、巴黎以及布達佩斯,都將在蘇珊神秘卻又混亂的行程裡展開最刺激的特務冒險。

導演保羅費格說:「我是特務間諜電影的超級粉絲,我也一直想要將我最為擅長的動作喜劇加入這一系列類型電影。好的喜劇總是要搭配好的演員才夠完美。這部電影對於特務電影來說,並不是惡搞或是諷刺,片中的危險及動作都一定要是真實的。我們要求這些特務電影的元素一定要到位,但我們依舊會竭盡所能把這部電影拍得非常有趣好笑。」

「我希望能夠有一部電影能讓我們這些魯蛇圓夢,試著想想看,如果有一天我被招募為間諜並指派一項任務,我會做出怎樣的反應?而瑪莉莎就是我們這份劇本當中的完美選角,她有著極為過人的才華,她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還可以從中找出那種讓他人想要喜歡以及支持這個角色的認同感。」

保羅還表示,他可以與瑪莉莎麥卡錫分享許多好笑的幽默創意並且一起增添故事的核心內容,而不只是讓觀眾大笑那麼簡單。保羅笑稱他與瑪莉莎的組合往往能讓兩人更好,不只是孤軍奮戰而已。

製片珍諾塔平也認同保羅,她說:「保羅與瑪莉莎信任彼此,所以瑪莉莎並不會害怕任何失敗的風險,她可以讓觀眾超乎想像,也因此她總是能夠取得那些原本討厭她或對她不親切的人喜愛,甚至獲得那些人的支持。」

瑪莉莎也簡單回應出他們始終能夠如此合拍的原因,她表示:「因為保羅非常棒,他總是能拍出傑出的電影,而我也因為崇拜他,所以始終離不開他。」

當這位超級搞笑的間諜準備執行她的第一項任務,由瑪莉莎飾演的蘇珊庫柏必須先拋棄掉她的不安全感以及自我懷疑,她必須鼓起勇氣拋棄掉她在中情局執行內勤工作的拘謹,準備好對抗那些矯揉造作的歐洲反派。

瑪莉莎這麼說:「蘇珊其實非常有才華,也有很棒的技巧及戰術,但她總是缺乏自信。現在她承繼超級特務布萊德利費恩(裘德洛 飾演)的經驗以及忠誠,開始挖掘出與眾不同的潛力,她將會發現她自己其實有無限可能。」

蘇珊庫柏也許總是搞不清楚狀況,但她絕對不會搞砸任何任務。
保羅費格還加以補充:「我覺得女人比男人還適合當特務,只因為他們總是更容易注意小細節查出線索,她們容易獲得信任且有第六感。這就是蘇珊庫柏,她不是體力超群的特務,但她會找到最棒的解決方法。我喜歡跟這樣的角色,而且有了她作為主體,也更容易創造其他主角、搭檔以及反派的個性塑造。」

在拍攝這部電影的過程中,導演與攝影勞勃耶曼以及製片傑佛森薩吉一起打造有如007詹姆斯龐德的類型電影風格。他們將他們的喜劇風格帶入這一類特務電影的視覺特效、炫目攝影以及過癮爽快的動作風格。

耶曼表示:「通常在拍攝喜劇片時的打光,都會要求明亮而且醒目,不過保羅希望這片的光源可以暗一些,希望可以更多對比質感,也能更強調許多危機四伏的場面,帶領觀眾進入這個迷人的間諜世界。」
麻辣賤諜》主要是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進行拍攝,也有在羅馬及巴黎取景。這些城市各有其特色,讓薩吉能夠透過不同的地標以及城市風格拍攝出完全不同的三種景觀,布達佩斯在多瑙河的西側,有著漂亮的丘陵景觀,羅馬則有許多蜿蜒的小徑,而巴黎也有許多的自然行道樹景觀能做為這部電影的漂亮背景,電影製作人希望透過這些畫面,可以帶給觀眾輕鬆又深刻的異國風情。

對於薩吉來說,最為刺激的部分,就是讓這些城市可以盡情表達自己的美麗特色。

「布達佩斯比很多城市都還要迷人,當導演保羅在做電影取景的時候,他對布達佩斯的印象最為深刻,馬上就決定電影要在這邊拍攝許多重頭戲,其實當初保羅在拍《麻辣嬌鋒》的時候,就因為太喜歡波士頓而在當地大量取景。布達佩斯有著迷人又莊嚴的古老建築,再搭配東歐的異國風景,更能讓這部電影增添不同於一般喜劇的娛樂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