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加州大地震 San Andreas

延伸閱讀

大難臨頭時誰會對你伸出援手

《加州大地震》的卡司還包括飾演艾瑪建築師男友丹尼爾的伊恩葛魯佛,這個角色更深入地探討了在危機發生和極端壓力爆升時,完全無法預測人們會做出何種應對措施。

大難臨頭時你永遠不知道誰會對你伸出援手,這三個人:布蕾克、班,和他古靈精怪的小弟歐利,在片中由當時12歲的愛爾蘭演員亞特柏金森飾演,他們凝聚在一起成為小團隊,不時互相幫助互相扶持。妲妲李奧說,「當地震來襲時,他們凝聚起了緊密的友誼,並持續向前」。

班和歐利動用了極大的信念才跟隨著布蕾克同行,因為那時大多數災民都往反方向走,但布蕾克對父親的信心促使他們前往預定的會合點。

在布蕾克和她的同伴朝著科伊特塔前進時,雷和艾瑪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以前往舊金山,然而壓力在加州理工學院帕薩迪納校區仍不斷攀升。地震學家羅倫斯海斯不斷地收集整理數據,研究感應器在加州發生大地震前傳來的資料,研究大地震的前身,那個在活化聖安德列斯斷層之前,震撼內華達州並摧毀胡佛水壩的地震事件。

要是他預測的沒錯,這能證實他畢生的研究,但這也意味著更廣大的災難即將來襲。「他是個傑出的科學家,同時有點離經叛道,他走在他這門科學研究的尖端」,保羅吉馬蒂這樣描述他的角色。「羅倫斯當時正在研發一個理論,藉由追蹤地震前的地殼活動並研究其發展,藉此來預測下一次大地震。」

由於身懷重任,羅倫斯現在認定他的數據指出將會發生更殘暴的大地震,並急於將警訊傳給外界大眾,這也是電視記者賽瑞娜登場的時機。「賽瑞娜當時突然來訪,想採訪關於內華達州首次地震的事件」,飾演這個角色的英國女演員雅奇潘嘉比說,「她因為這個報導前往加州理工學院採訪羅倫斯,然而在那裡時,卻和羅倫斯以及他的團隊一起被捲入更大型的聖安德列斯斷層連鎖反應。這大概是她的在職生涯中最大的一條新聞,也是所有新聞記者夢寐以求的機會」。

加州大地震》的卡司還包括飾演艾瑪建築師男友丹尼爾的伊恩葛魯佛,這個角色更深入地探討了在危機發生和極端壓力爆升時,完全無法預測人們會做出何種應對措施。丹尼爾一開始看似立意良善,對艾瑪和她的女兒敞開心胸並歡迎她們入住,還在雷無法抽身時,自告奮勇要護送布蕾克北上返校。「在路途中」,葛魯佛說,「丹尼爾也對布蕾克開誠布公,承認他從未生兒育女,因為總是忙於工作,但也很高興現在即將有繼女了。她很高興他的坦承,觀眾可以看出他願意接受這位新繼父。」

但當大難臨頭時丹尼爾顯然是個靠不住的人,「他完全不是那種會跑進著火的建築物中拯救別人的人」,葛魯佛繼續說道,「有趣的是,丹尼爾在一輩子中或許一直認為自己是那種會救苦救難的英雄,但當災難發生時他才發現,當面臨九死一生的險境時,他的選擇完全相反」。

雖然這並不代表他就是壞人,佩頓說,「這引發了一個問題,在面臨相同場景時,我們大家又會怎麼選擇。」

「這是我喜歡敘述的故事:有很高深的概念,和很強烈的情感」,佛林說,「在《加州大地震》中有很多強而有力的主題,同時娛樂性又非常強,我對構成英雄的要素總是很感興趣。」「片中有精彩動作戲、愛情、戲劇元素,和英雄」,巨石強森做出總結,「還有人類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敵人: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