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藏身處 Shelter (2010)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幕後團隊

2002年,曼斯馬林替瑞典電視台創造並自編自導12集的迷你影集《The Befallen》,獲得Golden Nymph獎的最佳戲劇和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曼斯馬林(Mans Marlind)-共同導演
2002年,曼斯馬林替瑞典電視台創造並自編自導12集的迷你影集《The Befallen》,獲得Golden Nymph獎的最佳戲劇和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打入電影界的第一部作品是Stockhold 影展的得獎作《二十一世紀殺人風暴》,由他編劇,與比雍史坦合導,這部備受好評的瑞典動作驚悚片迄今在全世界已賣出30個國家的版權。他最近執導瑞典歷史動作冒險迷你影集《Snapphanar》。新作《藏身處》再度與比雍史坦合作,是他們執導的首部好萊塢電影。

比雍史坦(Bjorn Stein)-共同導演
比雍史坦是瑞典最多產的電影導演之一,活躍於瑞典電影、電視和廣告界逾20年,剪輯過超過30支電影預告片。2002年,比雍史坦首度跟曼斯馬林合作,一同執導短片《Disco Kung Fu》。之後,他跟曼斯馬林又合導備受好評的瑞典動作驚悚片《二十一世紀殺人風暴》,贏得斯德哥爾摩影展的Star觀眾獎及布魯塞爾國際影展的Silver Raven獎。新作《藏身處》再度與曼司馬林合作,是他們執導的首部好萊塢電影。

麥可庫尼(Michael Cooney)-編劇
麥可庫尼出生和成長於英國倫敦。新作《藏身處》之前,他寫過驚悚片《致命ID》的劇本,由約翰庫薩克和雷李歐塔主演。
除了電影作品,麥可庫尼也活躍於英國舞台劇。他擔任編劇的舞台劇作品包括兩齣喜劇《Tom, Dick and Harry》,跟他父親雷庫尼合寫;以及《Cash on Delivery》,在極富聲望的Royal Windsor劇院舉行世界首映,全歐洲的票房破紀錄,在倫敦西區就上演一整年,之後展開全世界巡演。
麥可庫尼出版過兩本童書《George the Germ》及《Fantastic Adventures in the Land of Wishful Thinking》。他目前跟妻子及兩個孩子定居於洛衫磯。

麥克馬卡利(Mike Macari)-製片
麥克馬卡利擔任製片的電影作品包括日本恐怖片《七夜怪談》的成功重拍片《七夜怪談西洋篇》,由高爾華賓斯基(《神鬼奇航》)執導;以及其續集《剎靈》,由《七夜怪談》日本導演導演中田秀夫執導。這兩部電影都由娜歐蜜華茲主演,兩部片相加的全世界票房共約5億美金。他接著製作《幽靈人口》,由大衛葛爾(《蝙蝠俠:開戰時刻》、《刀鋒戰士3》)執導,奧斯卡獎得獎女星瑪西亞蓋哈登及潛力新人賈斯汀查特文和瑪格麗塔蕾薇瓦主演。除了新作《藏身處》,麥克馬卡利最新的電影作品還有恐怖片《殘虐你娛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