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殺客同萌 Sucker Punch

延伸閱讀

準備戰鬥

戴門卡羅負責指導女孩們的武術、格鬥和武器訓練,胡德則負責監督她們的全面身體狀態。

在拍攝《殺客同萌》之前,這五位年輕女星都必須替電影中需求的肢體挑戰做好準備,光從劇本就能看出這部電影會有高度要求的動作場面。這些女孩在特技統籌暨動作設計戴門卡羅(Damon Caro)及訓練統籌羅根胡德(Logan Hood)的有效受訓下,將自己的體能推向極限。這兩位特技動作專家之前就跟導演查克史奈德合作過《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這次戴門卡羅負責指導女孩們的武術、格鬥和武器訓練,胡德則負責監督她們的全面身體狀態。

雖然訓練過程會持續到殺青,但實際上在這些女演員們抵達溫哥華開始主要攝影的前5週,她們就在洛杉磯展開集訓。根據戴門卡羅和羅根胡德指出,第一階段提供基礎訓練,包括基本技巧以評定力道和養成耐力。戴門卡羅每天早上開始訓練她們,包括武術及空手武器格鬥,並針對每位演員各自的角色需求量身訂作動作;羅根胡德及其團隊,還找來前海豹特戰隊成員大衛揚(David Young),他們則在下午展開功能訓練,包括健身體操、重量訓練、單槓拉起全身重量、跳上跳下箱子、拉輪胎、拖繩子及練壺鈴等,並以每天為基準調整鍛鍊內容,整體的訓練重點在於力道和敏捷度,好讓這些女孩在動作場面中看起來更靈活,同樣地他們也會為她們各自的角色需求特別設計訓練課程。

艾比柯妮許表示:「我們都發現自己內在所謂的『野獸』。當你以為已經達到自己的最大極限,如果此時你還能驅策自己內在的野獸,你就能更上一層樓,這種感覺棒極了,令人滿心歡喜又充滿自信。」
鍾潔咪表示:「我算是動作很活躍的人,我會跑步和打球,不過我從來沒有將自己的體能推向這種極限,甚至我的手臂都練到沒感覺了呢(笑)。我們同甘共苦,這確實使我們更親近,並讓我們產生一種同志情誼,這種情份在整個拍攝過程中都存在。」

吉娜馬隆發現能夠使這些訓練連結到她角色經歷的獨特方式,她表示: 「一大早起床,練習4、5小時的武術,另外2小時施行重力訓練,然後練槍1小時以上,而且還要穿著馬甲,等於是另一種形式的折磨,這簡直跟待在瘋狂的精神病院沒兩樣啊(笑)。」不過事實上,她承認這樣有幫助:「那種過程確實有助於我們聯想到我們的人物,生活在一起共患難,極盡發揮我們的體能,能有效幫助我們磨練自己在攝影機前的表現。」

凡妮莎哈金斯表示:「這一切訓練很棒的原因是能給予我們一種全新的自信,讓我們達到前所未有的境界,無論是生理上或心理上都是,你的眼神會充滿鬥志,你告訴自己說你什麼都能做到。」

由於愛蜜莉布朗寧 必須同時熟練地操作多種武器,所以這位右撇子的女演員非得學習用左手開槍,這樣她慣用的右手才能揮舞刀劍,她認為武器訓練使她感到力道特別強勁,她表示:「跟戴蒙及他的團隊學習格鬥是我準備電影演出中最有趣的經驗,我竟然能老練地揮劍和開槍這點的確是有點嚇人,但也不禁令我感到某種出乎意料的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