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特務間諜 Salt

延伸閱讀

幕後花絮

安吉莉娜裘莉撞斷鼻樑,布萊德彼特現場探班

劇組在多年前原本鎖定阿湯哥擔任男主角,但考慮到話題性和新鮮度後,決定找來當年推掉《007皇家夜總會》龐德女郎一角的安吉莉娜裘莉,並為她量身打造超越007和《神鬼認證》傑森波恩的女特務角色,並刻意安排裘莉當年拍《古墓奇兵》、《史密斯任務》合作過的動作指導,讓觀眾見識她好萊塢打仔一姐的真功夫。

裘莉不只個性大膽,連拍動作戲向來都不愛假借替身之手。號稱自己不但沒有懼高症,同時很享受危險場面。在《特務間諜》中被動作指導安排爬上12層樓高的高台逃生,另外還得從高架橋跳上時速破百的飛車、冒著高溫拿大炮衝進著火密室等危險場面。

不過猛歸猛,裘莉萬萬沒想到會撞斷鼻樑,在同一天眼睛還差點被道具戳瞎,最後甚至因為臉上傷口大到連遮瑕膏都蓋不住,索性帶傷直接演出。雖然裘莉為動作戲吃了不少苦頭,但兩個養子和女兒蒔蘿倒是很樂於看她吊鋼絲被折磨的慘樣,連到片場探班時還會要求化妝師幫忙畫上假血和假瘀青,幫助場上的媽媽更入戲。

除了小孩常到片場探班外,連男友小布也不時現身《特務間諜》拍攝現場為裘莉打氣。由於拍完《史密斯任務》後,布裘兩人再也沒同台合體演出,所以劇組原本想安排小布秘密在《特務間諜》裡插花,與產後復出的裘莉來場刺激驚險的重機槍戰,但考慮到實景拍攝會耗費不少時間,有違布裘當初約定「一人拍戲,一人帶小孩」的共識,因此兩人同台計畫再度流局。

除了動作戲,裘莉為了扮演好特務角色,還得挑戰學習全世界最難的語言之一l俄文。沒想到裘莉竟然還從中得到不少樂趣,甚至還說:「學語言不見得比拍動作戲容易,俄文難歸難,但發音念起來卻比想像中的性感挑逗,我有點學上癮了!」
    相關延伸閱讀
  • ◎ 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