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搖滾青春戀習曲 Sing Street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與演員

約翰卡尼是近年迅速走紅,為好萊塢當今最知名的音樂電影導演之一。

關於導演
約翰卡尼(John Carney)
1972年出生於都柏林,近年自編自導《曾經。愛是唯一》、《曼哈頓戀習曲》等電影迅速走紅,為好萊塢當今最知名的音樂電影導演之一。

關於演員
弗帝亞威許皮洛(Ferdia Walsh-Peelo)
年僅14歲的崛起新星,7歲時參與兒童合唱團,展開舞台表演生涯,母親本身也是合唱團的女高音,在母親的薰陶與訓練下,弗帝亞到處參加歌唱比賽,12歲時在愛爾蘭巡迴演出莫札特名劇《魔笛》。

艾登吉倫(Aidan Gillen)
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的演員,1999年參與電視影集《同志亦凡人》演出一炮而紅,以該影集強勢入圍英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後續更曾參與許多賣座電影及電視影集演出,包含《皇家威龍》、《移動迷宮:焦土試煉》、《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瑪利亞多耶肯尼迪(Maria Doyle Kennedy)
1964年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為知名演員及製片,曾參與許多電視影集、電視電影演出,近年電影作品有《朱比特崛起》、《厲陰宅2》。

傑克雷諾(Jack Reynor)
1992年出生於美國,兩歲時隨家人搬至愛爾蘭居住,八歲時開始參與電影演出,自此發現自己對表演的熱愛,曾演出《百萬精先生》、《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馬克白》等電影。

露西波頓(Lucy Boynton)
1994年出生於倫敦的英國新生代女星,曾演出《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電影,並可在許多電視影集上看見她的演出。


    相關延伸閱讀
  • 關於電影
  • ◎ 關於導演與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