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延伸閱讀

《性福療程》關於電影

由班李文自編、自導、自製,改編自加州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真實動人故事,日舞影展首映勇奪觀眾票選獎與評審團獎,引起熱烈迴響好評

性福療程》改編自加州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真實動人故事,描述他在三十八歲那年如何在輔導師與神父的陪伴引導下,實現擺脫處男之身的夢想。全片溫馨又充滿幽默,讓觀眾跟著男主角一同探索人生、建立自信之旅,淺嚐愛情與生命的喜劇電影,獲得廣大共鳴。在日舞影展首映更勇奪觀眾票選獎與評審團獎,引起熱烈迴響好評,美國票房在強力口碑延燒下,倒吃甘蔗持續長賣,同時也是全美影評人一致推薦的年度溫馨佳作。

性福療程》由堅強的奧斯卡金獎實力演員群共同主演,包括約翰霍克斯、海倫杭特與威廉梅西。約翰霍克斯飾演男主角馬克歐布萊恩,他的精湛演技超脫了這個角色的肢體限制。而奧斯卡影后海倫杭特則飾演性治療師,開放、堅毅而溫柔特質完美詮釋雪若一角,與約翰霍克斯赤裸又出乎意料的精彩火花,令人動容,兩人在片中以精湛演技詮釋改編自真人實事的溫馨故事,獨特動人的情節加上兩人自然而內斂的演出,獲得全美專業影評人士的一致推崇,入圍金球獎、美國獨立精神獎、金衛星獎及各大影評人協會,是2013年奧斯卡影帝、影后的熱門人選。此外,當男主角企圖探索人生奧祕時,威廉梅西則飾演祝福他、傾聽他煩惱的神父,正襟危坐卻又難掩尷尬的冷面笑匠式表演,為《性福療程》帶來無數幽默亮點。

本片由班李文自編、自導、自製,他曾執導高收視電視劇《艾利的異想世界》,這次大銀幕作品再度發揮笑中帶淚的編導本事,男主角的破處之旅遇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幾個人,個性溫暖而開放的性治療師雪若,以及保守卻又必須傾聽他”性福”告解的神父,兩位良師益友為他帶來生活中動人歡樂的火花,真誠而不戲謔的橋段,帶來生活中動人而歡樂的火花。由於班李文也和男主角一樣罹患小兒麻痺症,更能感同身受肢障朋友的情感,因而不僅拍出了原著的真誠,更增加了細膩的人情與非普通愛情故事。班李文表示,《性福療程》講的不只是一個中年男子如何擺脫處男之身,而是如何接受自己的身體、接受自己的性欲,以及人生為何值得過下去。這一趟探索人生、建立自信之旅,男主角馬克終於完成夢想,人生卻沒有因此改變,但是他更能掌握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