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瞎趴姊妹(2015) Sisters(2015)

延伸閱讀

尋覓配角:親朋好友大募集

本片有了三大喜劇天后蒂娜費、艾咪波勒和寶拉佩爾坐鎮,《瞎趴姊妹》也變得炙手可熱,吸引了許多才華洋溢的演員加入,包括老朋友和新面孔。

本片有了三大喜劇天后蒂娜費、艾咪波勒和寶拉佩爾坐鎮,《瞎趴姊妹》也變得炙手可熱,吸引了許多才華洋溢的演員加入,包括老朋友和新面孔。艾利斯姊妹的父母巴奇和迪娜分別由風采依舊的詹姆斯布洛林和二度獲奧斯卡獎的黛安薇絲特飾演。詹姆斯布洛林讀了劇本後馬上就喜歡上這個故事,他表示:「寶拉設計的對白讓我接下這個角色。我之前並不認識她,也不知道她是《週六夜現場》的編劇,但我讀了劇本後說:『這個角色非我來演不可,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經過選角之後,詹姆斯布洛林很滿意他在銀幕上的妻子人選。他說:「我很驚訝我的妻子由黛安薇絲特飾演。她是這麼棒的一個人,還是奧斯卡獎得主。我很喜歡她,跟她一見如故。」傑森摩爾很慶幸詹姆斯布洛林和黛安薇絲特能接下父母的角色,他說:「詹姆斯和黛安都是精彩的人物。他們的存在不容忽視,也具備精湛的演技。我很欣賞詹姆斯和黛安,也早就想讓他們演出這兩個角色,因為他們給人一種天真又愉悅的感覺,就跟劇本裡描述的一樣。這對父母準備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詹姆斯和黛安演來充滿朝氣和精力,你會想跟他們親近。」這對父母決定賣掉老家,因為他們想要進入人生另一段旅程,」

導演說。「他們要盡情喝酒、交新朋友和享受性愛。黛安和詹姆斯為這兩個角色帶來活潑朝氣,他們很搞笑但自然不造作,劇本的角色設定很到位,他們也知道如何引人發噱。別忘了黛安薇絲特在《百老匯上空子彈》的表現,她抓得住觀眾的笑點。」飾演布琳達的瑪亞魯道夫也認為銀幕上的巴奇和迪娜完美詮釋了這對父母:「《週六夜現場》的演員們總是情同家人,我見過寶拉的姊姊和她的父母。即使是像我如此熟悉她的人,讀到她對人生的看法和她樂於付出的本性,還是十分驚訝。我很高興是由詹姆斯布洛林和黛安薇絲特來扮演寶拉的父母。」艾利斯家族全員到齊後,許多《週六夜現場》的演員們也陸續加入卡司陣容,像是瑪亞魯道夫。她說:「我總覺得我們在某種程度上都像任性的親姊妹。」瑪亞魯道夫的角色布琳達很善妒,她處心積慮想在艾利斯姊妹的派對上搞破壞,對很久以前的不愉快仍懷恨在心。

瑪亞魯道夫對這個人物的描述也很直接:「要扮演最討人厭的角色總是讓我很害怕,」她笑著說,「但也是最好玩的部分。蒂娜和艾咪當時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說希望由我來扮演這個角色,而她在劇本中被描寫得如此細膩又有意思。蒂娜和艾咪告訴我:『妳的角色叫布琳達,中間的字母是i』,我馬上說:『我接了!』」另一個角色艾力克斯是在派對上愛講冷笑話的煩人怪咖,由另一名《週六夜現場》的明星鮑比莫尼漢飾演,他很欣賞寶拉佩爾的才華。他說:「寶拉是個天才,我真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她才思敏捷,風格獨特。我現在回去看小時候看的《週六夜現場》還是會讚嘆寶拉的編劇功力。她讓喜劇演員能夠輕而易舉的演出,要抓到她劇本的精髓並不難,因為她寫得清楚明白。


她對所有我和其他喜劇演員做得出來的小花招瞭若指掌。她一得知我加入卡司,馬上在台詞後面加註『跳著活潑的單人踢踏舞退場』,因為她知道我可以跳很詭異的踢踏舞。能有一個熟悉你擅長什麼招數的編劇很棒。」至於和瑪拉產生尷尬曖昧情愫的詹姆斯則由《惡鄰纏身》和《怪咖婦產科》的伊凱巴林霍茲飾演。這位演員具有渾然天成的魅力,他談到兩位女主角說:「艾咪和蒂娜是世界上最有趣的兩個人,她們聰明動人又搞笑。」伊凱巴林霍茲也很喜歡這部電影歡樂的派對氣氛,他表示:「我很愛這部片裡高中屁孩式的派對,會有人在牆上畫老二、倒立喝啤酒、吃大麻布朗尼。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做這種事很不正常。」喜劇新星葛蕾塔李很開心能飾演惠元,她是受邀參加艾利斯派對的美甲師,在派對上露出瘋狂的真面目。

她說:「我參與演出的幾個月前和艾咪為NBC拍了一部影集的首集試播,但我從沒見過蒂娜。我第一天和蒂娜以及艾咪同台的經驗既特別又令人難過,就像吃一塊起司漢堡,你希望永遠不要吃完。你非常享受,但每咬一口就更加感傷,因為漢堡終究會吃完!這叫『起司漢堡表演法』。我本來只有幾句在美甲沙龍的台詞,但我們即興創作出五頁劇本。我回家後模仿寶拉佩爾在日記上寫:『親愛的日記:天哪!今天真是太美好了。』」其餘配角則由紐約的知名喜劇演員補足。

約翰李古查摩飾演戴夫,這個毒蟲從高中以來就在當地賣酒的小店做事,一做就是20年;獲東尼獎提名的舞台劇演員桑提諾馮大拿(《冰雪奇緣》漢斯的配音員)飾演討人厭的雅痞尖特先生,他和同樣可憎的妻子(影集《記憶神探》布麗特洛爾 飾)買下了艾利斯家的房子。從高中就在一起的丹和金姆由資深喜劇演員強格拉瑟和瑞妮伊莉絲葛斯貝瑞演出。強格拉瑟是《康納奧布萊恩深夜秀》的編劇,曾五度獲艾美獎提名,也是《公園與遊憩》和《姐姐愛最大》的演員;他的另一半由瑞妮伊莉絲葛斯貝瑞飾演,作品包括紐約莎劇表演《Shakespeare in the Park》和近期的百老匯熱門劇《漢密爾頓》。

另一對夫婦則是極度需要暫時拋下孩子去狂歡一夜,由《每日秀》特派員莎曼珊比和喜劇演員兼編劇麥特歐柏格(影集《喜劇演員》)飾演;凱特麥金儂(《週六夜現場》)和柯琳魏斯曼(《賴瑞威爾摩晚間秀》編劇)飾演一對女同志夫妻,她們自願協辦派對;蒂娜費和艾咪波勒另一個《週六夜現場》的老友瑞秋德拉徹飾演凱莉,她形容為「借酒澆愁的醉鬼」。瑞秋德拉徹談起她的角色笑著說:「凱莉是這對姊妹很久以前的朋友,她開始意識到歲月不饒人。事實上,寶拉告訴我,她在一場很大的派對上看到像凱莉這樣的人物。這個女生在角落大哭說:『時光飛逝讓我好難過。』我拍完這一幕才知道這是寶拉遇到的真實事件。」凱特和瑪拉的瘋狂派對其實一開始很沉悶,這讓倆人很不滿,大家都在聊老父老母和其他讓人想到就煩的話題,現場安靜得只聽得到吃洋芋片的喀滋聲響。這對姊妹很受不了,只好想辦法弄一些毒品來炒熱氣氛。

美國世界摔角娛樂巨星約翰希南最近在《姐姐愛最大》裡搶盡風頭,他在《瞎趴姊妹》飾演去派對販毒助興的刺青惡棍帕祖祖。這個角色雖然於艾利斯姊妹的派對上只饒富興味的看著其他人狂歡,但約翰希南很樂在演出。他認為這是成年人宣洩壓力的必要管道:「我喜歡這部電影以家庭的凝聚為重心。這場派對代表每個人念念不忘的青春歲月。我每年都會抽出幾天的時間好好跟大學時代的朋友聚會,暫時拋開生活的一切。這種感覺很棒,我們都需要重新充電再出發。」